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故乡 清明

发布于:2013-04-17 05:5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年音三千

  似流水,年华纵逝,在他乡,清明时节,举目西望,山重心无间,游子悲断肠!

  岁月拉开了我与故乡的距离,虽心有不舍,却难以止步。曾经是父母在不远游,而如今为了功名前程,奈何要走四方!一年三百六十五,无暇享天伦,每逢佳节倍思亲,丝丝乡愁惹心头!这又是一年清明时!

  春风柔袭,柳絮纷飞,一丝入梦乡!春雨淅落,油菜花开,万亩耀山野!沁人的乡土,捧一抔寄千里之外;甘甜的泉水,汲一杯洒故土深深!我若归去时,忘却万千烦恼,桃花源地尽逍遥!

  葱葱山林,青冢黄冈,先人长眠于此,脚踏黄土,草叶结之,酒菜花奠,敬洒三拜。竹笋伴着竹子长,新藤绕着老藤放,烟缭青山,结群祭拜。无奈何者,唯我辈,鸟凄鸣,风声厉,泪襟是游子!

  土砖倒,碎石瓦,木梁断,宛如古画,古老而沉郁,静止的故事,离去的人们,是否在回忆曾经的热闹?宗祠香火守护子子孙孙,青藤结蔓牵连家家户户,如今的故事也很美。

  古井边有爷爷奶奶美丽的爱情故事,田野里有村民们勤劳的的汗水,古樟下有孩童们嬉闹的笑声。村头修起笔直的大道,宗祠更添新彩,子孙们勤学好礼!时代变了,故乡的美依旧!

  坐上船,在夕阳中看山看水,映山红染红了山,也馋了嘴。鱼虾悠游于清水中,无风无浪。是画,是景中画,是画中景!

  倚阑望,月缺时,星不见,微风拂袖,寒意习习,明日为何又是雨?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