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露天舞池里的舞者

发布于:2013-04-05 19:4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張艺溥
 难得清闲时,一个人踱步来到小区广场的露天舞池。我不会跳舞,来这里也不为跳舞,只为了看别人跳舞。

   任时光荏苒,岁月如梭,露天舞池始终保持它一成不变的构成:简易的音响设备,头顶天,脚立地,星月为灯光,黑夜为幕布。 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会跳的、不会跳的、专业的、非专业的,大家聚集在此一隅,跟随着老式音箱里发出的动感十足的音乐,摆动着身体。自信满满的神情洋溢在每个舞者的脸上。跳舞,令他(她)们从音乐响起的那一刻,变得年轻起来。神采飞扬、容光焕发、激情四溢,这样精神饱满的状态保持到一曲终了。也许跳舞,不是目的,更多的是为了在舞蹈中找寻到另一个自己。

露天的舞池,并不专业,跳什么?怎么跳?随便。因为它简单,充满了自娱自乐的成分。舞者之间相互的配搭没有任何的讲究,男士可以邀请女士跳,女士亦可以邀请女士跳 。看久了,视觉疲劳,突然的眼前一亮:一位银发老妇人,穿戴整齐,一个人在露天舞池里独舞。 她没有舞伴,没有人请他,她更无意于让别人请她。她孤独,但绝不寂寞。在闹哄哄的露天舞池里,对着假想的舞伴,她的舞步谈不上专业 ,却很专注,也绝不与人雷同。

 我看不懂银发老妇人的舞蹈,开始关注起她的容貌,容貌也谈不上特别,只是眼睛里透着与年龄不相符的纯净。虽然纯净,但没有任何人,有资格,通过她的眼睛,走进她的心灵。也许她不属于这个世界,因为她已经把自己尘封在过往的记忆里。过往有多久?她这样孤独了有多久?她还要继续孤芳自赏多久?没有人知道,只要我来这露天舞池就可以看见她,也不知舞池是因为她的存在而存在,还是她因为舞池的存在而存在?没有人可以给出答案,也无需答案,我们皆是这舞池的过客罢了。

一群人,来这露天舞池跳舞,寻找着平凡人心中那个不平凡的自己,为了获取一份简单的快乐!一个人,来这露天舞池跳舞,跳的不是心动,不是快乐,不是寂寞,是放不下的过往和现在的孤独!

 我闲来无事时去露天舞池,去欣赏一群人和一个人的舞蹈。静静的坐在一旁,目光游离在舞池里,跟随着那些摆动的身躯来回的晃动 。心情,因为有节奏感很强的音乐感染,也不由自主的跟着快乐起来。虽然我不曾跳舞,也不打算要跳舞。就这样,一个人,静静的欣赏着, 陶醉在自得其乐的舞者那舞动的灵魂里,我获得的是视觉和感觉上的双重满足。

我不与她们相识,她们更无意与我相知。他(她(们来这里只为了跳舞,而我来这里,也只为了欣赏他(她)们跳舞,仅此而已。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