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环卫工人,美丽在路上

发布于:2013-04-03 06:0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素颜

  最初的选择或许并没有那么高尚,也许仅仅是生存的无奈,也许仅仅是养家糊口的方式。“既然选择了,就只能义无反顾。”这是你的信念。生命中的第一次清扫,卑微中带着羞怯,陌生中带着笨拙,不敢环视的眼睛只能把目光深深地埋在更低处,在苦难的命运中挣扎着,日子一天天地过,工作一天天地做,一次次的清扫,在慢慢地适应中,卑微地将生活的苦涩一点点吞咽,在慢慢地熟练中,

  艰辛地将日子的分量一点点加重。慢慢地习惯,习惯了一街一巷的宽度和走向;习惯了街边的一草一木,一房一景;习惯了日出前早起,日落后晚归,平静地重复着再平凡不过的劳作,像极了路边那些无人问津的小草。有时候想想真需要一种精神的力量来支撑一种经年重复的简单枯燥的劳动。

  当工作成为一种习惯,就会产生一种无法割舍的情怀。将平凡的工作,加进一份热情,加进一份责任,再加进一个持久的坚持,就会让见到的人内心波澜着敬意,平凡中的不平凡就会在无声无息中悄然绽放,就会将一份低处的人生涂满阳光的颜色。

  你,年复一年地,用自己的辛劳和执着,将美丽和洁净播撒在路上。你一定记不清收拾过多少片落叶,记不清走破过多少双鞋子,记不清用坏过多少把扫帚,记不清重复过多少趟街道,但是你一定清晰地记得汗水会把衣衫湿透,寒风会把骨头刺痛,烈日会把皮肤晒疼,弯腰会把脊柱扭曲。在你的眼里,四季是没有诗情画意的分明体验。是春天眯眼的风沙肆虐,是夏日火辣的骄阳炙烤,是秋天枯败的落叶纷飞,是冬日厚重的积雪泥泞,是人在风里、雨里、雪里、太阳里捡拾垃圾的辛苦。也许你最喜欢的是没有风和烈日的晴朗天气。在你的世界里,所有的这些不容易都不是问题,因为在这个城市街道的舞台上,你用自己忠实的坚守,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将雷锋精神实践在无言中,用自己的一生向人们证明:劳动是光荣的。你,一个简单而充实的环卫工人,一个城市文明的传播者,用信仰、责任和勤劳,像雁翅抬高天空一样,将卑微的人生演绎成用青春谱写的感动。闪亮的黄马甲是你的标志,无论季节更替,无论天气阴晴,朝霞的景致里总会有你忙碌的背影,夕阳的余晖里总会有你匆匆的脚步,只要有你的地方,就会有干净靓丽的风景,就会有市民的笑脸和一个城市的幸福。不能想象没有你们的世界里会是怎样。

  环卫工人,一个朴实无华的名字,演绎的是一个默默无闻的耕者形象,为城市发展贡献青春的环卫工人,我不想说你有多高尚,只想真诚地说一声谢谢,谢谢你的付出,祝福你的未来,美丽依旧。你的脚印美丽在路上,你的背影美丽在路上,你的精神美丽在路上……


作者:隋建美笔名:素颜
地址:山东省文登市环山路61号,邮编:264200,手机:1386300256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