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沉在书香里的日子

发布于:2013-04-02 11:2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素颜

  可以没有昂贵的首饰,可以没有精美的服饰,可以没有炫耀的豪车,但是不能没有温情精美的书籍陪伴。

  一个人的时候,喜欢静下心沉下气,找一个安静舒适的地方,选一段轻松悠闲的时光,轻柔地翻开那些唯美的书页,把自己置身于书香氤氲的时空里,细细地咀嚼那些让情感波澜的文字,真真地体验那些让自己哭自己笑的情节。可以穿越历史,可以风花雪月,可以情意悠扬,可以悲悯生活,可以环游世界,可以聆听来自各个角落的各种声音和情感,让自己跌宕起伏的思绪,慢慢地,轻轻地沉醉在圆润细腻的文字中,将时光遗忘在岁月的章节里,一切都是安静的,哪怕窗外雷雨交加,哪怕门外锣鼓喧天,内心依然是宁静地,宁静在花蕾绽放的诗行里,宁静在泉水潺潺的语句中,让心在书的世界里自由穿行,那里有鸟语花香,那里有青山绿水,那里有海啸浪涌,在浓浓的山水情怀中,轻轻地洗涤思想里那些消极的不满的浮躁的情绪,留下一些简单快乐知足知性的正能量来指引自己的生活。

  像庄稼走不出土地,像鱼儿游不出水流,我走不出书香缭绕的诱惑。无论是在露滴无声的清晨,还是在茶香弥漫的午后,亦或者是月光如水的晚上,无论是端坐在书房里,还是半坐半依在沙发上,亦或者是缩在被窝里,我总是会抽出一点时间让渴望的灵魂在书的海洋里游走一会,哪怕是半个小时,或者更短的时间。在争分夺秒中,用书中的哲思小语滋润干涸的脑细胞,随时修剪掉思想里那些旁逸斜出的枝杈,让思绪的世界里永远是明媚阳光中的春暖花开,让忙碌的日子,在一些触动心灵的字眼中,不急不躁。让琐碎的生活,在一些诗情画意的行间里,删繁就简。沉在书香里的日子,可以是催人泪下的亲情,可以是百转曲折的爱情,可以是启迪智慧的哲理,可以是唐诗宋词,也可以是散文小说,在无拘无束的形式里,寻找有营养的汲取。因为喜欢所以有兴趣,所以有快乐。漫步在书香里的日子,有了悠悠白云的意境,有了巍巍高山的意境,有了缕缕清风的意境,有了闲云野鹤的意境,让锅碗瓢盆油盐酱醋的生活更诗意一些,更纯粹一些,更快乐一些,更简单一些。

  当自己很苦恼的时候,当自己很迷茫的时候,当自己很疲累的时候,总是喜欢在书中找到可以让郁闷情感解脱的渠道和方式,或是品着书中字里行间的意韵和情感,在生活中一点一滴地寻找那些遗忘的美好和情怀,或是在岁月的书页里,用感动和感恩的情节来,点拨那些有些麻木的神经,让枯燥的日子,有一些明亮照进来,或是给自己一些缓冲和消化的空间,用诗歌充饥,用散文止渴,用小说充实,来缓缓地,静静地调整。

  沉在书香里的日子,有了一份情感的寄托,也是犒劳自己的一种方式,是善待自己心灵的一种途径,无论春夏秋冬,让身体让灵魂让思想,沉在书香里,连梦都是荡漾着和风暖意洋洋的舒展,都是散发着淡淡香橙味道的小快乐。


地址:山东省文登市环山路61号隋建美 邮编:264200,手机:1386300256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