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的世界里有你的影子

发布于:2013-04-01 06:1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素颜

  做了母亲后,我才知道,自己深深地陷在了牵挂的泥潭中拔不出脚。孩子的衣食住行、健康、成长和心情都在牵挂的细目里,密密麻麻,清清楚楚。也许只要我的生命不止,那些心甘情愿的付出和疼爱,就会随着跳动的心,一起跌进生活的脉搏里,铿锵有力地剪辑出五味的记忆。一个母亲的心大得像海容纳百川,里面装着父母的喜怒哀乐、装着孩子的点滴成长、装着打拼的事业和需要打理的生活,还有一些挤在脑袋里的思绪和纠结的情感。母亲的心和自己女儿做母亲的心是相溶的,都是在垒爱的跋涉中燃烧自己,换来生活田野里那一片片熟透了的红。

  母亲,我的世界里有你的影子。那是充满爱意的眼睛,那是溢满理解的拥抱,那是洒满情感的疼爱。哪怕一个孩童从青年走到老年,在她母亲的眼里依旧是需要呵护的嫩芽。

  母亲,我的世界里清晰着你的影子,那是一个母亲饱含深情的呵护,那是一个母亲至纯至真的情怀,那里面蕴藏着天下所有母亲最质朴最无私的情感,在中华沧桑的历史长河里奔腾出不息的旋律。

  母亲,您的世界里,有历史回避不了的贫穷、饥饿和苦难。苦痛磨砺的时光里,有坚忍不拔,有宽容善良,有勤俭持家,有无怨无悔,更有将杂乱无章的生活整理得井井有条的诗情画意。在您无微不至的照顾下,一些美丽温馨的细节,一些刻骨铭心的往事,在岁月里越堆越高,像一级级顺势而上的台阶,将我的人生推向更高更宽的天地。

  母亲,在您的世界里我看到了一个未来的自己。微微驮着的脊背,带着花镜的眼睛和粗糙干燥的手掌,即使榨干自己的青春,也要滋养怀抱里儿女的希望;即使生活的重担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也要微笑着吟唱不老的童谣。在无声无息的岁月里,把爱演绎的如火如荼。即使可以享受更富裕更惬意的生活,却依然不愿离开那个简陋的甚至有些沧桑的老屋。母亲,像极了那片枯黄的落叶,在经历了最绚丽的绽放后,旋转在归根的路上,眼里依旧满是深深地眷恋和守望。

  母亲,我要把您一生哺育的心血和无私的给予浓缩成种子,种在我行走的轨迹里,用收藏的美好灌溉,用细细密密的投入,用一个母亲所有的情感来孕育和收获一个蓄满幸福的春天。母亲,我多么希望用我最真诚的祈祷能为您换一个永恒的心脏和不老的青春,,让您的岁月里有我最真挚的感恩回报。让您所有的心愿和期盼都开花结果,让您的眼睛里拂去无期的等待,打开儿孙满堂的天伦之门,让您的耳边温柔地缭绕那首《世上只有妈妈好》……

  母亲,我要像您一样,用行动将爱的心语传递给我的女儿,让她用内心积攒的爱来拥抱生活,热爱生活,感恩生活。

  

责任编辑:祁桂平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