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学会面对生活

发布于:2013-04-01 21:3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情感

  “你错了没,错在哪里……?”

  “我没有错,我没有错……”

  “还没错,还不承认,找打……”

  “啊,啊,啊……”

  接下来就是一阵毒打……

  这样的场景是不是很熟悉?没错,这就是经常出现在古装宫廷戏中的一些场景,我们都耳熟能详。

  其实看过这些戏的人当时肯定都很亢奋,封建社会真腐败!封建家长制真落后!男尊女卑、三纲五常的体制真没人性……殊不知,在他们所谓的现代文明社会里,这样强加于人的惨状依旧存在。

  昨天要去一个不经常拜访的亲戚家吃饭,我不想去(其实也不是不想去亲戚家,只是老爸喝多了酒,我看着他那醉醺醺的样子就烦,不想和他一起去),然后老爸就歇斯底里的吼道:“怎么能不去咧,这是你叔叔,一年也难得回一次,请你去吃饭怎么能不去咧,你不去我面子上怎么过得去,他说请全家吃饭……”

  在他愤怒的表情和嗤人的言辞下,我还是去了,怀着不服气的心情去了,匆匆忙忙地吃了一顿饭。

  这是昨天发生的事情。同样的无奈让我的思绪飘飞到几个月之前。一次上课,班上到课人数不够,有些人逃课上网去了,作为班长,我不可逃脱地遭到了老师的唾骂,他犀利的言辞穿透我的耳际:你这班长怎么当的,作为班长,不在课前通知好班内同学,这么几个人,让我有什么心情上课……

  其实这节课前我怕大家不积极,已经发了三个通知通知大家,而且我们班的寝室比较分散我不可能逐个寝室去通知。

  但是我还是唯唯诺诺地听了这次抱怨。

  这就是生活吧!大兵老师教育我们,生活就是生出来,活下去。没错,在这个生活中,你不能去抱怨什么,不能说别人什么不对,说别人没人性,别人说的就是对的,别人做的就是正确的。就像我爸喝酒,我劝过他无数次,他还是要喝,而且每天都醉醺醺的回家,这是错的吗?没错!喝酒就是他的真理!老师不分来由的骂你,这是错的吗?这也没错!班主任解释这是老师的法宝,不给领导人施压,他的民众不可能臣服,所以老师也没错!

  既然大家都没错,那是谁的错?错在你!就是你!别人喝酒没错你去规劝你不错了,别人骂你没错你去抱怨你不错了。对,你错了,错得很惨!错得轰轰烈烈!

  社会是方的,心是圆的,方的形不能转动,圆的形却能圆滑。方的形有棱有角,会刺人,圆的形能转动,所以要学会利用自己的圆滑躲过伤害。

  社会是现实的,生活是无奈的,我们不能反抗社会,不能敌对生活,但我们可以保护自己。我们要学会面对社会,面对生活,要学会无视别人的指责,无视别人的压迫,甚至无视某些人这个个体的存在。

  别人是对的我们无法反抗,我们只能学会接受,以自己的方式接受!

  所以如果你再问我你错了没,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错了,错得轰轰烈烈……

  “我真的错了,你们继续喝吧,继续骂吧……”

  作者:谭振,地址:湖南省衡阳市湖南工学院新校区,联系方式:18273445282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