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生如花

发布于:2013-03-23 20:1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步飞烟1995

  青青的绿意簇簇的翠色,我是婷婷的木槿,烈日下熠熠吻着太阳,微风中翩跹的舞动。绽放出我最美的风姿,释放每一缕幽香。纤粉是我炽热的心,红衣是我无暇的灵魂,雨打斜枝我含泪的微笑,清风拂过是我妩媚的眉。我昂了昂头与清风私语,告诉她不能诉说的秘密。

  我要怒放,青茵裹挟不住我要绽放萌芽的冲动,再恶劣的风雨也阻挡不了阳光的诱惑;我要怒放,我从横斜溢出的枝叶生出头来,我汲取阳光雨露,汲取生命需要的每一个元素,聚集力量,等待着某一天的早晨,生命勃然盛开,向着太阳微笑。

  我是夏花,不单单是木槿,我是夏日里绚烂的每一朵花。我是牡丹,雍容开放在北京城的每一个角落,每一条大街小巷,当我的花季到来,当我如潮水般铺天盖地的来,人们也像潮水一样铺天盖地的涌入,只为看我的芳容,就在那一刻我会高傲地抬起头,庄严地宣布:我是夏花,无愧于造物主作为花的给予,我兑现了作为夏花的神圣职责。

  我是夏花,我永远追求者生命的绚烂。如果没有沁人心脾的芳香,我也要绽放迷人的花朵,如果没有迷人的花朵,我也要为大地增添一抹绿色。如果造物主把握抛弃在迷人的沙漠,我也会拥有胡杨的本色,如果是在千年的雪山,我也要做那山上的圣洁的雪莲,如果在无人的幽谷,我也要学学野百合,我也要拥有春天!

  我是夏花,我不会去讥笑野草,野草有野草的价值,我不会去嫉妒雄鹰,不要用你的凛然俯视着我,我是夏花,扎根在这里,这里就是我的家。

  我是夏花,或许我的生命会很早夭折,当我破土而出,也许会有鸟雀将我灼伤,甚至会连根拔起!也许会有多情的妮子将我折去,插在鬓旁,或是谁家的花瓶里……

  战胜了所有的磨难,我笑傲成一朵花,一朵散发着淡淡芳香的迷人的花,在田田的荷塘我是荷……

  我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尽情绽放着我的生命,知道生命的左后一刻,有一粒叫水分子的东西从我身上蒸发,最后一个叫做芳香的东西从我的身体里消失,然后静静掉落,如同秋天的一枚叶子翩然落下。

  然后,我生如夏花。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