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谈恋爱貌似钓鱼

发布于:2013-03-20 11:4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黄纪元

  爱情之所以美不可言,在于它的纤巧细致,如同游丝,你越抓不牢它、捻不紧它,它就越加敏感脆弱,稍微一用力,可能就如烟岚般消失、散尽;其实关于爱情的哲理,总是太远、太深,如果想谈好一场好的恋爱,那么我们除了要调整心态,亦要懂得规律--谈恋爱貌似钓鱼。

  钓鱼也许很多人都会,但是能够真正钓到鱼的,我想不是很多,因为不同人有着不同的心态。谈恋爱貌似钓鱼,鱼其实跟人没有多大的区别,她也有着自己的思想,如果我们想钓她,那么我们就要善于和她沟通。

  说到钓鱼,那么我们就要准备一些必须的工具,例如鱼竿,鱼丝,鱼鳔,鱼钩,鱼饵,这好比就是我们谈恋爱所说的本钱,鱼竿好比我们之间的距离,鱼鳔好比我们之间的信号,鱼丝好比我们之间的沟通,鱼钩好比我们之间的感觉,鱼饵好比我们之间的胃口,只有这样那么我们就走好了恋爱的第一步。

  说到钓鱼,那么我们就要物色一个好地方,好地方决定着我们钓鱼的成败。谈恋爱貌似钓鱼,如果我们去一个没有鱼的池塘去钓鱼,我想不管你多么会钓鱼,你就是在那里钓上一辈子,你也钓不到一条鱼,这好比就是竹篮打水到头来也是一场空。谈恋爱貌似钓鱼,如果我们去了一个鱼非常多的池塘去钓鱼,在那里钓上一辈子,我们可能也钓不到鱼,因为不同的鱼有着不同的胃口,就比如:有的鱼喜欢蚯蚓,有的鱼喜欢面粉,有的鱼喜欢苍蝇……

  说到钓鱼,那么我们就要拥有一些本钱,姜太公钓鱼在现代的社会几乎不可能。谈恋爱貌似钓鱼,如果我们去了一个不知道那里到底有没有鱼的池塘,也就是说我们和那个姑娘到底合不合适,那么我们就要注意自己的修养、言行,好的修养、言行就比如我们刚开始会在钓鱼的地方撒上一些酒拌的米,这样即使那个地方的鱼不多,我想不用过多久,有些鱼也会向这里游来。谈恋爱貌似钓鱼,如果我们去了一个不知道那里到底有没有鱼的池塘,如果我们舍不得花费一些本钱,我想那个地方即使有鱼,鱼也不会上钩,这样我们就可以想象一下,如果一个没有资本、风度的人,他(她)会有人喜欢吗?

  说到钓鱼,那么我们就要有些耐心,爱情不是感觉,感觉一过激情就没有。谈恋爱貌似钓鱼,如果我们去了一个鱼非常多的池塘,我们也下足了本钱,但是我们没有耐心,即使鱼上钩了,我想她也会跑掉。这就是说:如果我们在一个地方不能安静的坐下来钓鱼,不到一分钟就把鱼丝拉上来看看鱼饵,我想就是有鱼也被你吓跑了,也就是说,我们谈恋爱还没开始,双方就相互猜疑,那么这样的爱情能够走到尽头吗?如果我们在一个地方不能安静的坐下来钓鱼,每过一些时间就换个地方,也就是说,我们恋爱还没有进入状态,就开始四处寻找猎物,花心的不能再花心,那么这样我们能够谈好恋爱吗?

  说到钓鱼,那么我们就不能三心二意,爱情不是速食饭盒,做得快,吃得也快,散得也快。谈恋爱貌似钓鱼,钓鱼我们就要早日进入状态,也就是说谈恋爱时,我们不能和他(她)谈恋爱,想到的却是其它的人或者是其它的事,即使再也涵养的人,他(她)也会被你吓跑。这就是说:如果我们在一个地方钓鱼,我们不注意鱼鳔,尽在想一些或者是做一些和钓鱼以外的事,即使鱼儿上钩了,那也是暂时,当我们发现时,她早就跑掉了。

  说到钓鱼,那么我们就不能心急,我们要知道心急吃不着热豆腐。谈恋爱貌似钓鱼,鱼儿上钩了,我们也不能拉鱼竿拉得太快,往往因为进展太快了,到头来我们还是一场空,我们要知道鱼竿与鱼丝之间是有距离的,这样我们往往就要欲擒故纵,鱼儿拉鱼丝跑的时候,我们就要让她跑一会儿,不跑了,我们就拉鱼丝一会儿,这样反反复复,鱼儿在鱼钩上就越来越紧,最后我想她就是想跑,也跑不掉了。

  说到钓鱼,那么我们也不能疏忽,一旦疏忽了,可能到头来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谈恋爱貌似钓鱼,鱼儿上岸了,我们也不能高兴过头,这就是说:如果我们谈到了一个,我们要用心去经营,因为凡事都有意外,当我们好不容易把钓到的鱼放进网袋里时,可能网袋破了一个洞,好比就是有人挖了你的墙角,因为没有去用心去经营的恋爱都是不牢固的,一旦疏忽那它就走到了尽头。

  爱情如同游丝,谈恋爱貌似钓鱼,写到这里,我们应该会恍然明白:如果真的想谈一场好的恋爱,那么我们就不能疏忽了以上必须要注意的几点,谈恋爱貌似钓鱼,是一种心态,亦要懂得规律、经营,再能经得起考验。

责任编辑:周善来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