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善良的孩子

发布于:2013-03-10 06:1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崔芳菲

  最近有一只猫每天都徘徊在我家门口,雪白的毛上粘着些许灰尘,一双暗黄色的眼睛里透漏出妖娆的感觉。

  一周前,妹妹准备去上学,推开门发现一只猫趴在我家门口,轻轻地、柔柔地叫着,就像孩子撒娇一般,用它那双萌萌的眼睛楚楚可怜地望着妹妹。妹妹给它吃了一根火腿肠,从那时起这只猫咪每天都会在门口等妹妹回来。妹妹给它起名为“丢丢”。

  前天,我们正在吃饭,忽然听见门外猫咪的叫声,妹妹急忙打开门,丢丢抱住她的腿用脑袋在她腿上蹭了好一会儿。妹妹给它喂了肉,它吃的很享受。妹妹想把丢丢带回家养,我们都不同意,主要是怕影响她学习。丢丢也试探性地把一只前爪伸进门,但它好像知道我们的想法,最终还是缩了回去。妹妹不高兴了,她喜欢丢丢,她说丢丢也喜欢她。不然也不会每天都在门口等她。妈妈开玩笑地说:“它不光等你,只要给它吃的,它谁都等,你只是被它利用罢了。”妹妹却很认真地说:“就算被利用,我也愿意。”

  妹妹的话不禁让我回想自己小时候,是不是也这样天真、善良。现在的人们不都是在有利可图的情况下而相互利用吗?举个简单的例子,就拿雇佣者和被雇佣者来说。大家到一家公司去应聘客户经理的职位,通过层层选拔,你最终崭露头角,被这家公司录用,可以拿到五千元的月薪。你欣喜若狂,决定在这儿上班。

  这家公司为什幺要以五千元的月薪聘用你呢,因为你身上有他们需要的东西,可以为他们公司创造价值,并且他们认为这些东西值这个价钱。而你为什么会选择这里呢,因为五千元的月薪满足了你的需求。

  如果我们回到天真、善良的年代,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会是什么样的呢?社会又会是什么样呢?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