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三八节的礼物

发布于:2013-03-07 15:1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岭头落雪
  
  记忆中,好像每年也有一个叫三八的节日。不过那节日,除了有半天时间不用上课,可以自由活动外。偶尔也会有那么一个茶杯或一把小花伞之类的小礼物。除此之外似乎再也没有什么内容,更没不用说有意义的活动了。而在电视中,新闻里各行各业的女子却过着或热火朝天,或丰富多彩的节日。总看得我心酸酸的,愈发显得自己三八节的平谈无奇。
  后来,有那么极其偶然的一次三八,算是过得有趣一点儿。那天正巧是星期六,我到另外一个乡的同学家中玩,同学就带我去赶墟。墟上,我就像陈奂生进城那样,好奇地把每个铺子挨个看去。走着走着,不知不觉间,走到了镇政府大门口,里面大坪里聚着许多妇女,抬起头大门上挂着一红布横幅,上面书着几个大大的字:欢庆三八妇女节!这情景让我们猛然间记起,今儿是三八。
  走近一看,那些女人大都是家在本镇住的农家妇女,其中也夹着几个中小学老师或别单位的女子。她们有的在跳绳、有的打乒乓球。更有趣的是瞎子打鼓的游戏,常逗得在一旁的人哈哈大笑。这些活动,看得我们心痒痒的。上前一问,说是谁都可以参加。于是,我们就迫不及待地报了名,去比赛乒乓球和跳绳。
  报名之后,参加跳绳和乒乓球赛的人很多,一时还轮不到我们。我就跑到瞎子敲鼓那儿排队,排了好久,好不容易轮到了我。当眼睛被蒙上一块厚厚的布时,感觉自己一下子就掉进了无底的黑暗中,全世界漆黑一团,什么也看不见。摸索着,小心翼翼地迈开怯怯的步子,这样走了几步,也不知到底走到哪儿去了,有没有到该到的地方?这样想着就停了脚步,可什么也看不见,怎么能敲到那只大鼓呢?肯定要和许多人一样只有把那空气狠狠敲一下,引得大家一阵欢快大笑而已,心里不由得倒抽了一口凉气。无意间,把头抬高了一点点,这时奇迹出现了。哈哈!真是天助我也!从自己的鼻尖望去,前面不就是那个让这儿的许多人想敲的大鼓么?于是,毫不费力地举起手,重重的一下,鼓就惊天动地响了起来。热烈的鼓声中听得后面的人兴奋地说:“敲到了!敲到了!”那是别人在为我欣喜呀。
  拉下那块红布,懵懵懂懂之间,就有人把一条毛巾送到手上,拿到礼物的刹那,脸有点红。然后,站在一边看别人怎么敲。刚才排在我身后的那个女子一步一步地,慢慢向前走去,可她走歪了。一旁看的人不由得窃窃地笑。最后女子的手在空中敲了一下,什么也没敲到。人们发出一阵惋惜的笑声。女子有点丧气地说:“唉!又敲不着,我都三次了。”这话听得我心里直想笑。
  正当大家玩得高兴的时候,来了三个骄傲的妇女。开始以为她们也是来玩的。不想她们一来,就把放在地上的一大包当奖品的毛巾,于众目睽睽中提起,嘻嘻哈哈地走进政府大院,看来是要躲在一个见不得人的地方去私分了。在那等着敲鼓的女人们见了就小声地骂:“当官人的老婆,怎样能这样贪?她们还都有份体面的工作,不要脸!还不是仗着老公是政府里的人,觉得自己了不起得很,有条件在百姓面前作威作福……”
  而后,这些等着游戏的女人只得悻悻地散开。所有的有趣活动就这样在一片不高兴声中落幕……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