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游到天涯海角

发布于:2013-02-22 19:5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闲行芳草

  有道是:到北京不去长城等于没到北京;到西安不看兵马俑等于没到西安。照此说法,我可以说去海南不到三亚就等于沒到过海南;而到三亚不去“天涯海角”就等于没到三亚!

  三亚的景点很多,但首选当是“天涯海角”,不说別的,仅这个名子就够诱惑人的了。在这里游览,李叔同那首著名的送别诗,“天之涯,地之角”,《天涯歌女》中“天涯海角觅知音”的词儿就情不自禁地跳入脑际。啊,我到了天涯海角,到了中国的最南端,神话中的南海观音大士居住的地方,一股豪情不禁涌上心头。立于海边巨大的礁石上,遥望南天,看那烟波浩渺,碧水蓝天一色,望无尽头的大海,远处帆影点点,近处椰林婆娑;阳光在云彩中闪耀,使海水呈现出五颜六色的带状,变幻莫测的彩虹白云,千姿百态的奇岩怪石……面对此景,浮想联翩。啊,这里是“天之涯,海之角”,是非常遥远的地方。在古代,这里属蛮荒之地,那些与当权者持不同政见的官员,多被貶或被流放到此,一到这里,就等于结束了政治生命,并且大多悲苦地老死于此,历史上只有苏轼等极少数人例外。

  "天涯海角"有个爱情广场,依青山傍大海。两旁的椰子树郁郁葱葱,像征充满生命力的爱情之树长青。在爱情广场上,矗立着一块石刻碑,正面镌刻“爱情广场”,另一面镌刻“永结同心”,象征着永恒的爱情。沿爱情广场漫步到碧波拍岸的银沙海滩,一眼望去,这里也精妙地矗立着两块石碑,它们分别是铭刻着“爱”字和“情定天涯海角,相爱白头到老”的浪漫誓言碑。两块石碑形似一双甜蜜的情侣,男的挺拔坚韧,女的温柔多姿。

  “陪你到天涯海角,爱你到海枯石烂”就成了情侣们爱的誓言,天涯海角也成了情侣们山盟海誓的上佳选择,这里每年都吸引了大批的有情人在此拍婚纱照和举办婚礼或结婚纪念活动。导游还给我们讲述这样一件事:有一次,一对恋人在这里举办婚礼,正当新郎擕着新娘在红地毯上款款移步时,从观看的人群中蹿出一个老太,上前一把拽出新郎,口中大骂:陈士美!你这个没良心的陈士美!跑到“天涯海角”我也能找到!众皆愕然。事后才知道,原来这个男士家有妻室,婚姻没处理干净,就与新的恋人结合了。

  游到"天涯海角",游到了祖国最南端的边缘,欣赏那里的美丽风光,品味那里各物的寓意,感受那里的浪漫之情,实乃人生的快事!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