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父亲的眼泪

发布于:2013-02-21 18:5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为爱休眠

  一直以来,我总想写点关于父亲的文章。可每每提起笔来,却不知该从何写起。写父亲的伟岸,还是父亲的关怀,还是别的什么。说实话,父亲的优点很多。深思熟虑后,我决定还是写父亲的眼泪吧。“男儿有泪不轻弹”,就来让我重温一下和父亲的眼泪有关的故事。

  我是一个从小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下长大的孩子,父母竭尽全力地为我营造快乐的天地。高考结束了,我如愿以偿地考入了心目中的大学。学校在省城,父母为我亲手打点好行装送我远行。到了学校,父母为我办完一切入学手续后又陪伴我两天。分别的那刻,虽然我和父母都满怀不舍,但也别无他法。后来的那年“十.一”。妈和我聊起入学的事。她说,爸在返程的火车上哭了。我记得从未见过爸掉眼泪,好奇地想知道下文。妈说,因为我是个少言寡语的孩子,且从未离开过家。我突然被送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他们担心我不适应。我听后一时哽咽了,心里五味杂陈。都说“儿行千里母担忧”,孩子永远是父母今生的牵挂。无论孩子走在哪里、长到多大,父母永远记挂着子女,在远方默默地守望……

  父亲,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却要耗费一个男人多少的心血来担当肩头的重任。随着岁月的流逝,我深切地读懂了父亲当年的眼泪。我知道,那不仅仅是眼泪,其中包含着的是父亲沉重如山的爱。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