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把快乐送给别人

发布于:2013-02-18 06:5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岭头落雪

  记得那一年的元宵节,我吵着要玩灯笼,因为隔壁春奴的妈妈给他买了一个漂亮的大红灯笼。父亲说头都让我吵大了,那时家中没有闲钱去买,于是父亲就到后门山砍了一根毛竹,破成细细的竹篾,扎灯笼。

  为了让自己的灯笼别具一格,就在水红色的纸上用蜡笔认真地描着我认为最美的图画。这时斜对门的阿娇来串门,看到我们做灯笼,羡慕得这儿摸摸,那儿瞧瞧。忙得晕头转向的我也记不得阿娇是什么时候走的。就在灯笼快要大功告成的时候,外面突然非常吵闹起来,原来是阿娇妈妈在骂阿娇,说是没有时间给阿娇做什么灯笼……

  本来很高兴的我一听阿娇被骂了,就撅着嘴坐在一旁生闷气。母亲抱着弟弟走过来,笑了笑对我和父亲说:“做一个是做,做两个也是做,再做一个吧!”父亲说:“我本来就准备送给她一个,还没等我把想说的话说出来,她就走了。”

  父亲边做灯笼边哼着小曲,见我无动于衷,就意味深长地说:“送一个能让别人快乐的灯笼,这样自己也会跟着快乐的!动手吧!孩子。”在父亲的鼓励下,我很快又进入了角色。

  终于做出来了两个像西红柿一样精妙绝伦的灯笼,面对这么精巧的艺术品,真有种爱不释手的感觉。

  推开阿娇的家门,一家人正在吃晚饭,知我送灯笼后,阿娇的妈妈可高兴啦,当然更高兴的是阿娇,她喜欢得连蹦带跳的,一下子抢过灯笼……看到阿娇那么开心,我也很开心。童年的事情,还一直留在我的记忆里。

  那两个灯笼照亮了我的人生。每当我在遇到他人需要我帮助的时候,我就想到那一年元宵节的两个灯笼。于是,我就会向他们伸出援助的手。快乐送给别人,自己会更加快乐!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