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只属于我的“粥”

发布于:2013-02-19 17:5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陈晓

  有人说,妈妈的爱是遮雨的伞;有人说,妈妈的爱是温暖的被;有人说,妈妈的爱是美丽的燕;我却说,妈妈的爱是一碗只属于我的美味可口的“粥”。

  要说我妈妈最擅长做什么,那无非是所有的粥:绿豆粥,红豆粥,玉米粥……每一天醒来面前是粥;每一天回家面前是粥;每一天一进入厨房便见到妈妈准备做粥……我曾经向妈妈抱怨过,但她却说:“粥多有营养!”我也曾经怄气绝食,但终究饿不起,直到那一天……

  记得那一天,我得了感冒,妈妈带我去医院,医生说由于扁桃体发炎,所以只能喝点稀粥。我一听,粥,粥,怎么都是粥……妈妈笑着说:“听见了么?医生都说让你喝粥,你就认命吧!”我躺在床上,只听见厨房里水哗哗地流,大约接了一锅,水便停止了。接着又是淘米声。后来在煮米的过程中,似乎又加入了一勺调料。是什么呢?盐?还是……

  “哎呦!”一声惊叫拉回了我的思绪。我立刻跳下床,利索地穿上鞋,飞奔到厨房,只见妈妈瘫坐在地上,捂着右手。我焦急地问妈妈:“妈妈,你没事吧?”妈妈强忍住眼泪,笑着对我说:“你忘了你妈妈是谁了?你妈妈可是什么都不怕的英雄豪杰!”我觉得妈妈应该没事便回屋里了。当妈妈把那一碗热腾腾的粥端到我面前时,我清楚地看到妈妈的右手烫起了泡……我的心咯噔一跳。

  那天的粥似乎格外得好喝,直到后来我问妈妈那是什么粥,妈妈说,那碗粥是甜粥,就是在粥里加入了一勺糖,使粥变得又香又甜。回想起来,妈妈做的香甜的粥是没有人能超越的。妈妈爱我,所以她才能做出这么香甜美味的粥;我爱妈妈,所以我才能喝掉妈妈做的那些香甜美味的粥。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妈妈的粥是我的骄傲。现在的妈妈,也因为自己的手艺而骄傲呢!在那以后,妈妈报名了厨艺班,学会了很多东西,红烧鱼,清蒸鱼,水煮鱼等一般鱼类的佳肴,妈妈已经可以操控自如了,再配上我这个小小品尝家,妈妈的手艺已经是极好的了!每一天早上,就会从厨房里传来一阵阵的香味;每一天回家,就会有一道道美味佳肴摆在我面前;每一天一进入厨房,就会见到妈妈那忙碌的身影,一边是要剁鱼,一边又是煮米,忙得不可开交。

  雨下着,风刮着,我心温暖着,因为我有一位非常爱我的妈妈,也因为我有一碗只属于我的“粥”。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