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春节,灵魂在定位

发布于:2013-02-16 09:2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卢林

  说来让人不可理喻,我对春节竟无欣喜之情。对鞭炮、烟花之类皆已漠然。唯有祝福方如阳光温暖心地。

  冬去春来,年末岁首。春节的祝福已是款款启程抑或悄然而至。

  阅尽春节之喜气洋洋,小孩们纵情嬉戏,大人们欢声笑语。喜庆之间,祝福却独自沿着一条幽雅的小径信步而去。它要去哪里?它或去左邻右舍,或去海角天涯,总之,它有着一个明确的方向,不会迷路,因为有灵魂在定位。它要去寻找谁?或一位在一起谋生求存的同事,或一位心心相印的知己,或一位未曾谋面的文友,或一位相见恨晚的知音……它去干嘛?它和贫富无关,和贵贱无关,和级别无关,它像几片雪花,飘落在某个世界里,在某人温暖的胸膛融化成温情的春天。

  眼前或许银装素裹,或许阳光明媚。大江南北、城市乡村,已然一片欢天喜地。在自己的世界里,来自五湖四海的祝福润泽着心灵。它没有空间上的距离障碍,它可以跨越东西,也可以跨越南北,轻轻地穿林渡水而来。它来得很静,一点也不张扬,因为它本身并不炫耀什么,它只像夏天早晨草叶上的几滴露珠,滚落在心间,一种纯澈的清爽弥漫全身。它来得纯洁,它不看你的家庭背景、社会关系、学历、民族等等,像山泉,清澈透亮,未被污染,更不变味,,故品之无数次,甘味依旧。

  那个人,其实就住在你的心里,无非是有时醒着,有时睡着。所以你不曾时时念及他(她),但你却不会忘记他(她)。而你在某人的心里,也是如此。

  一个人,就像一棵柳树,灵魂里能长出枝枝条条的牵挂,长成丝丝缕缕的幸福。

  2013-1-12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