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千万莫信“非诚勿扰”

发布于:2013-01-17 16:5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梦回西楚

  近日有人在微博上爆料称,江苏卫视相亲节目《非诚勿扰》女嘉宾王佳,去年7月用刀砍死了熟睡中的老公,目前正被西安警方拘押中。一石激起千层浪,消息一已经发布,立马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来自西安的王佳是一名出版社的编辑,在2011年5月15日播出的《非诚勿扰》节目中,她为男嘉宾张天翼留灯到最后,并讲了一段感动无数人的话:“不管他是生老病死,也不管他是贫穷富贵,都愿意与他一起奋斗”,一言既出,满场动容,男嘉宾毫不犹豫地带走了她。牵手成功后,两人还把去夏威夷的机会捐给贫困山区,连节目嘉宾主持乐嘉也忍不住说道“看到这样一位有着高尚情操、擅长朗诵诗歌的女生幸福地离开,内心羡慕吗?”

  然而仅仅过了一年,当初的豪言壮语仿佛言犹在耳,感人的温馨画面仍然历历在目,可是那个曾经美丽无比的女主角却变身为一个犯罪嫌疑人,“喜洋洋”变成“灰太狼”、“白雪公主”变成“杀人魔王“,这个强烈的反差可能是无数电视观众想象不到的,而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她的老公并不是当初牵手成功的男嘉宾,而是另有其人,这真是一个莫大的讽刺!

  作为一个曾经有过八年军旅生活经历的“爱国愤青”,我对目前电视上令人眼花缭乱的各种娱乐节目一直不太感冒,总是杞人忧天的认为全民娱乐化倾向有“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的可能。不过自从2010年《非诚勿扰》节目问世后,我的这个保守观念也逐渐改变——高高居上的收视率和十分火爆的人气,使得大街小巷满城尽谈《非诚勿扰》, 让你想不看都不行。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所谓的非诚勿扰其实也就是表面上说说的,根本当不了真,实际上谁要真的是抱着这种心态去相亲找对象,那绝对会成为主持人和女嘉宾调侃的“笑料”。节目开播两年来,除了一两期外来务工人员专场外,绝大多数节目都是“高富帅”和“白富美”们形象展示和自我炒作的舞台,非诚勿扰在很大程度上变成了非“钱”勿扰,而相亲找对象的目的更是无从谈起。

  从一开始的“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意坐在自行车上笑”,到后来孙雅莉悔婚拒绝退还宝马车,再到现如今王佳的“手刃亲夫”,《非诚勿扰》节目可以说是绯闻不断,然而尽管如此,节目却是照播不误,且越是有争议,收视率却越是高,至于男女嘉宾牵手以后的事,按照江苏卫视的说法,“他们不只是非诚的嘉宾,他们也将会成为丈夫、妻子、父母,每个人都要为各自的行为负责”,这话当然非常正确,但是否也可以从另一个角度进行解读呢,那就是我们只是为了收视率,其他的事情就与我们无关了!

  说到底,《非诚勿扰》只是一个平台,电视台通过它提高收视率,男女嘉宾通过它博人眼球,二者各取所需罢了。从这个意义来说,“非诚勿扰”这四个字多少有点“逗你玩”的意思,作为与自己毫无半点瓜葛的普通“看客”,我们千万不能太拿它当回事,而应该以娱乐的心态,把他当成茶余饭后的谈资笑料,仅此而已。

责任编辑:周善来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