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塑料袋忧思

发布于:2013-01-17 16:5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把满满一塑料袋青菜扔在厨房地上,我又叹气了:今天又带回家几个塑料袋!

  一个女人的行为曾经影响到了我,她买东西不要塑料袋,她会自带环保袋。 她很普通一个人,可她让我肃然起敬过。

  不能回到过去挎篮子买菜的年代,人们出去购物习惯空手出门,却带回很多的塑料袋。

  你会发现,家里有很多购物袋。也许你不在乎几毛钱, 可你不可能没见过小区的垃圾回收点,没见过城市的垃圾中转站,没看见过街道边,四处飘荡的各色塑料袋。这些你我每天都要丢弃的塑料袋会给环境造成怎样的污染,有谁认真想过吗?

  我总是拒绝塑料袋。我出门会想着带环保袋,我出门就带。不是想省钱,是想减少自己给社会造成的塑料垃圾。在我们这样的县城一级的小地方,人们的环保自觉性远远不够。到哪里买东西不用你张嘴,塑料袋管你够,真的不要你钱。这样一来,人们的塑料袋浪费现象非常的严重,由此带来的环境污染可谓触目惊心了。

  可我总是索要塑料袋。 就算我带了环保袋,我买鱼买肉还买一些带泥沾土的菜,我还是张口索要了几个塑料袋子。看吧,我数数,今天我带回家的塑料袋。青菜和芹菜和葱蒜一个袋。豆芽和豆干和丸子一个大袋子, 而且它们各用了一个小袋子装的。鱼一个袋子,排骨一个袋子,还有辣椒和小配料,都分开装袋子。没办法啊,超市卖东西要一样一样的装袋计价。算算,有大大小小九个袋子呢。

  我一个人带回家好几个袋子,全国各地有多少人去购物呢?那一天要废弃去多少的塑料袋子呢?我家厨房垃圾桶装的最多的垃圾就是塑料袋,沾腥带血的,也有干净的但已经没用处的小白塑料袋。

  塑料袋是很方便人们了。吃烤红薯,一个袋,吃油条,一个袋,吃包子,一个袋,喝碗汤也要一个袋。都说用塑料袋有毒,可谁怕呢,一个塑料袋会吃死人吗?没见过呢。

  更可悲的是人们不考虑塑料袋垃圾给环境带来的后果了。这些塑料袋会不会腐烂降解?会不会漂洋过海?会不会升空?会不会成为塑化剂无孔不入的污染了我的饮水,食物和空气 ?

责任编辑:周善来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