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要的是礼物

发布于:2013-01-15 14:2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岭头落雪

  爱搓麻的朋友总说不打钱就没动力。说实话,之所以参加各种征文比赛,也是冲着奖金而去的。为稻粱谋,靠劳动吃饭,我从不认为动机不好。

  在这我要把这一年遇到的征文怪事说说。

  春节后,观兴杯来了。兴致勃勃地写了一文,入围了。遗憾的是,入围作品由网友投票决定胜负。

  此举组织者的本意是想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此酒的名气更大些……没想到有的人,用一款软件就轻而易举地得到想得的。

  软件会不会消费不得而知,但我知道,我以后再也不买观兴酒。

  之后的团黄贡茶杯更是让人不知要说什么才好。这场轰轰烈烈的赛事,都到评审阶段了,不想竟像不幸之人被鱼骨卡在脖子上样,一直噎着,再没下文。

  求职那些事的征文,更是让人窝着一肚子气。没人通知我,是在网上无意间搜索到小文《以衣取人》的捷报了。这是我无意间搜索到那份获奖名单的,并看到后面注明,获奖作者要在9月1日前,确认信息。

  投稿时文章后面姓名地址已写得清清楚楚的了,为了顺利得到奖品,还是按要求把通联再发一次。结果是等得花都谢了,我还两手空空,什么也没有。

  阿Q一下自己,死马当活马医吧!于是,加了获奖名单那儿留下的QQ号。可是,对方一直没有回应,又一桩骗人的鬼把戏。

  记得两年前,一个征文得了优秀奖,发来邮件,要我回复,说是不回奖金就捐了。有钱拿,能不回吗?到头来人家说我没回复,那邮件,钱已捐了。捐就捐了,可捐给谁呢?捐款单上有没有我的名字?我不知道……

  难道征文全都假的?也深知黄花菜都凉了,离发奖都去两个月了,心有不甘,总认为善良和真诚还在。11月初,又加了那QQ,谢天谢地,这次加上了。QQ主人知我来意后,让加另一QQ。也很顺,一加人家回应了。

  开门见山地问我的奖品和证书呢?人家轻描淡写地说,早就过了,你当初没有验证信息!

  你们要求的我都做到了,我想要得到的却得不到……之后对方不再言语。

  总是有那么点儿不爽,不吐不快,几天后看到对方头像亮着,就说了句,这种骗人的征文,以后还是少办一些。哪想人家却说我不可理喻,还让我以后说话注意点儿。

  哈哈!不道歉就罢了,还骂人!一个办事人员的态度怎么这样?

  后来,对方的语气软了下来,还是一个好人。她说你回复的信件可能因为某种原因没收到。再说征文过后,奖品都交给领导了。本来还想着让领导给弄个证书,就你这态度……

  证书我也不稀罕,能弄证书,就不能有奖品?我忍着没说。

  说到证书更是让人生气的不行?不久前,婚博会《低处的幸福》得个小奖,颁奖会过后好久,我什么也没收到。打电话去,人家要我自己去拿,外地的不寄。礼物是一张健身卡对外地的我来说自是无用的。

  证书不寄,也不要了,我要的是礼物。本以为此事就此尘埃落定。我都放弃了,谁还会坚持?想不到人家把证书用快递寄来了。让进城的同事去取,当同事把红光闪闪的证书给我时说要十三块邮费。气得我七窍生烟,马上在网上发帖子:办不起征文就不要办,寄不起证书就不用寄。礼物你们享受了,我花钱买证书?

  当然,也不能一棍子打死一大片,也有好的征文,要不然我也不会那么热衷于此项活动了。比如远方论坛的母亲节征文、广东茂名网的七夕征文、建阳互动的《我爱建阳》,都办得很好!


福建建阳小湖中心小学陈理华
邮编:354211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