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安利的不死营销

发布于:2013-01-06 06:5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闻明刚

  现在没被“安利过”的人估计很少了。

  原来安利宣传仅依赖直销员口碑传播,不做任何媒体广告,自直销条例出台后,户外广告,电视广告,名人代言,参加社会各种公益活动,无不体现安利在加大营销力度。连小区里的公告牌也有安利广告在发力。原来做安利主要依赖身边熟人。现在熟人已不再成主攻目标,网络发展和陌生拜访已成常态。我家就经常有直销公司的人来“陌拜”,恭谦文雅,谈吐知性,很难让人挂脸。

  直销是未来趋势,这个论断已经有很多数据支持。安利进入我国20多年来,年销售已破200亿之巨,据所有直销公司之首。安利之所以销售额呈递增态势,一方面因全国浩浩荡荡销售大军的艰辛努力,一方面因高品质产品的影响力。很多做安利失败者至今依然使用安利产品,就是最好证明。

  消费者口碑源自产品品质,这是毋庸置疑的。另外,直销产品的“自我体验”特性,也是销售量稳步提升的原因之一。灌输产品自用理念是所有直销员的必修课。己所不欲勿施予人,没有体验就没有说服力,没有说服力就没有行动力,没有行动力就没有销售额,没有销售额何谈成就伟大的梦想?这个让每个直销员不能自拔的怪圈凸显了直销制度的的诡异性。一款产品上市,最初的消费者就是直销员本人。安利公司有数十万直销员,就意味着该款产品的当月销售量将不低于近亿。

  “三年努力不做都有、五年创业财富自由”的鼓吹,魔术般快速启动每个直销员的追梦之旅。“团队计酬”的奖金制度,让初涉者像疯狗一样逮谁都要咬一口,似乎人人都会成为下线,助己成就伟大梦想。

  事实上,安利公司每年的销售额在屡屡突破,而直销员的囊中却异常羞涩(送货物流、车旅会议、户外聚餐等都需要不小的开支,成绩不佳的直销员相当长时间内很难做到收支平衡)。但相当一部分直销员在2-3年内都不愿意放弃这一“伟大”事业,依然坚守阵地,痴心不改,“活是安利的人,死是安利的鬼”,他们相信奇迹胜过相信自己,因为有很多年入百万的事例佐证啊。“不是不能成功,而是自己不够努力!”他们坚信自己一定能成功。但他们往往忽视了一个不争的事实,成功者仅靠一腔热血是远远不够的。安利的年销售固然在倍增,但利益均配到每个销售员,却少的可怜,拿到手的差不多也就是一个普通打工者的工资。

  当直销公司发展到一定规模,必然会呈现一种“淘金效应”。淘金者(直销公司)不停地装上新沙子,淘去旧沙子,最终剩下的依旧是一个空空如也的框子。一批批直销员就像被淘来淘去的“沙子”,今天有人出局,明天有人进来。但直销公司总体直销员数量却能保持不变,且略有增长。直销员在消费公司产品的同时,“心甘情愿地”做了大量的品牌推广工作,让更多非从业者也成为最终消费者。这就是为何“公司有钱赚,从业者却没钱赚”的根本原因。

  作为一种营销模式,直销确实是一种非常有效的销售方式之一。而健全的培训机制往往又是直销企业行之有效的利器,一般人很难抵御这种攻击力极强的“穿心之剑”,对于那些创业迷茫或传统行业失败者,几经洗脑,就会毅然决然扛起直销长枪,誓死冲向那金光闪闪的“成功之巅”。

  直销公司的产品固然不错,自然价格也不菲。如果你一直使用该直销产品,只能说明你是“有钱人”,而非直销公司感兴趣的人。直销公司需要的,希望你既是消费者又是经营者。

  今天中饭前,有人敲门,三岁的儿子腾腾腾跑去开门,伸头进来的是一个打着领带满脸是汗的小伙,“阿姨,您要的牙膏!”。母亲匆匆从厨房跑出来付钱。临走,小伙拿出一张门票,说是后天在某某地方有场老人健康讲座,门票定价20元,今天买了公司产品为表示感谢就免了,去了还有礼品送,数量有限,送完为止等等。见对方不答应似乎就不罢休架势,母亲只得说好好好,我去我去。

  我问母亲怎么想起买安利牙膏的。母亲说前天在大润发门口遇见了这个小伙,说他们公司的牙膏能治疗牙龈炎,没想到天这么热还送来了。我呵呵直笑,母亲问我笑什么,我说牙膏不错,牙膏不错!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