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发布于:2013-01-04 06:5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都希望自己长命百岁,可到了百岁会怎么样?

  经常接触老年人,我们身边的普通大爷大妈们。她们嘴里最常说的话就是:怎么还不死呢?活着是拖累,孩子受罪。

  如今国家政策好了,生活条件好了,人,也活得老了。看起来很享福就是这些老年人,但他们却悠闲着也寂寞着。

  当他们把孩子含辛茹苦养大,甚至把孩子的孩子也养大,老了。孩子跑了,孩子的孩子也跑了,就开始孤单起来,无聊起来。

  你看,那街头巷尾的门墩上,广场的石凳上,坐着的,都是满脸寂寞的老人。有的眼花,有的耳聋,有的腿脚不便,有的病痛缠身。他们茫然面对着来来去去的车辆,来来去去的身影。

  也有好多结伴的老年人,绕着广场一圈一圈转着,说着她们的话语,都是老了不中用了,老了是活受罪了,老了等死了。还好,现在老年人老有所养,要不,还会说,该死了。

  今天,听那位住院的阿姨说,她的婆婆91岁了,在家闹呢,闹什么呢?闹死,绝食了。

  阿姨说,她住院这几天,婆婆不吃不喝,孙子好吃好喝的端给她也不理睬,就闹,说,要找老头子,让老头子来带她走呢。老太太要死呢!

  人,该活多老呢?健健康康还好,要是生活不能自理,多少人遭罪呢?

  现在是老龄化社会了,年轻人要奋斗要养家,谁又有大把时间陪护老人呢?所以,现在老年人最孤独最寂寞。

  老年大学里面的叔叔阿姨或者爷爷奶奶们倒是挺乐呵的,他们也许觉得老了该放松该享受了,老了就过自己的日子不用管下辈如何了。也是,还要操心几辈子呢?可他们都是自己有文化有收入的人啊,他们有资本过好老年生活。

  我们这些普通的农村老年人呢?不希望活多老,全都是为孩子着想,怕成他们的负担。可就没想过,自己给孩子曾经带来多少幸福多少快乐!也许,现在很多的孩子也抱怨父母,给与自己的是微不足道的。可儿女们也许不明白父母是倾其所有给与的,这份恩情可是无价之宝啊!做儿女的怎能没有感恩之心孝亲之举呢?

  每当和老年人闲聊,她们都这样说,不能活太老,没用处,其实她们身体还很好,能吃能喝,真正很老了,身体反而没病了,我说她们是老妖怪了,她们也不生气,哈哈哈大笑,说是。我对她们说,能活着就是幸福,多好。

  只要健康,只要活着,活多老就多老,老妖怪就老妖怪吧。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