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回想过去的日子

发布于:2013-01-02 08:0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刮着风,有点肆虐的那种,树枝胡乱摇摆着,停不下来。家里的抽烟机出烟筒传出了风的呜咽声,我想抽烟机一定是冻得在发抖吧。

  我一个人在家,女儿补课,老公也找朋友玩去了,我只能一个人在家,也习惯了。我想做什么好呢?就把电脑音量开大。女儿说过,有点音乐家里会暖和,我觉得也是。每天我在家忙家务时都大开着音乐,图个热闹暖和。我听着歌曲随便忙乎着,拽拽这理理那,身子随意扭来扭去,就不觉得无聊和冷清。

  音乐停下来,我静坐在坐床上,有了一个甜甜的想法。我想,如果我有一个土屋就好了,就那种低矮的茅草屋。门外一口井,水是冬暖夏凉的,碧清的,也是甜的,我喜欢。碰上这个寒风肆虐的天气,我就躲在茅草屋里,烤着火,吃着瓜子花生。最好脚边躺有一条小黄狗,黑狗也行,没事也可以跑来跑去,听见动静不停叫唤我也不烦,我喜欢。我坐在屋里烤火,经常有邻居来串门聊天。我从不锁门,谁来自由进出,嘻嘻哈哈,吵吵闹闹,来了的走了,走了的又来了,我微笑着听她们说话。可是,这样的日子怎么会有?可真要是回到了这样的日子,不知道又该有多少烦恼呢!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