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多余的日子

发布于:2012-12-29 10:5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李彤

  什么叫多余,冬天的蒲扇,夏天的棉袄,还有我心冷却后你献的殷勤。其实对于我来说,多余的日子还有今天。

  七夕,多么浪漫的字眼,多么温馨的日子。不知道从何时起,人们好像把情人节划分为不可或缺的“法定”日子,我不知道这样的日子对于我们中国人的男人来说意味着什么,是现在的老婆或女友?还是外面的二奶以及其他?也许只是有情人借助这样的日子给放纵找一个借口罢了。

  我无意亵渎爱情,对于爱情,谈不上相信,谈不上不信,就像我自己,一直拿爱情来解读我的青春,就好像我用整个青春来检讨青春一样。我不是在怀疑我是否真的爱过,只是我觉得现在恋爱中的人很滑稽罢了。现在恋爱中的人,真的称不上真的恋爱,甚至是在践踏“爱”这个字,爱是用来经营,爱是来自人灵魂深处最自发的情感,现在很多人的恋爱充其量只是在“练爱”,这样的爱情我不要,我情愿这样孤独地老去。

  我相信缘分,对于修来的缘分,我格外珍惜。虽然我惜缘,但我不去强求。生命当中的你来我往本来就是常事,权当是一个过客,不必去强求,不必去挽留,挽留来的感情不是真正的感情,强求来的缘分难长久。对于真正的缘分,我一直都相信,你来了我相信你不会走,你走了我当你没来过。就像《浮沉》里白百合说的,有些人就是生命当中打的一个喷嚏,打出去了就没事了,而有些人就像是生命中生的一场病,虽然不知道这场病会生多久,但都愿意去等待。

  在爱情中,女人要的只不过是安全感,并非口头上说的房子,车子,金钱……我觉得这些都无法跟安全感划上等号,而很多女人偏偏因为某些原因迷失了自己,哪还顾忌安全?把自己交给一个完全陌生的一个人,于是,痛苦,泪水,埋怨接踵而至,于是,她们也以同样的方式去对待别人,于是就这样麻木不仁地活着。

  有人说,长久的单身是需要足够勇气的,很多人都觉得趁自己还算年轻,就该好好地年轻一把,别在最好的日子里丢掉最美好的东西。我一直都很反感这样的谬论,单身有什么,是怕没人爱你吗,就算你是一泡屎,别忘了,这个世上还有屎壳郎的存在。

  我不是一个完美的独身主义者,我不倡导单身,却呼吁宁缺毋滥。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有谁能够清者自清,也许大多数人在社会这个大染缸里,很难再能找回当初的自己。我憧憬美好的爱情,憧憬以爱情为基础的婚姻。我不是自命清高自己就是悬崖边那株傲骨的花,我清楚自己就是红尘中一粒微不足道的尘埃,一颗随时都会灰飞烟灭的分子。尽管渐渐地我发现男人都是骗子,有多少聪明的女人找到骗她一阵子的男人,我只是希望能等到骗我一辈子的男人。是男人太坏,还是女人太蠢,如果我的这点愿望也算是贪心的话,那我宁愿背一个贪心不足的“骂名”。也许大多数女人都希望能拥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可这样的爱情是不可靠的,我不愿意去演绎这样的爱情,这样的爱情只有等到老到掉牙的时候,回想起当初的这段爱恋,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自己。也许残缺的都是凄美的,但那些终究不是生活,真实的、厚重的感情是日积月累的慢慢叠加,是等到老的那一天,坐在摇椅上一起慢慢变老的那种实在的感情。

  “谁还记得,是谁先说永远的爱我,以前的一句话,是我们以后的伤口。过了太久,没人记得当初那些温柔,我和你手牵手,说要一起走到最后,我们都忘了,这条路走了多久……”外面的阳光时明时暗,好像还伴有秋天的味道,在这个多余的日子里,愿有情人都成眷属,成眷属的都成情人!就让张惠妹的这首《记得》陪我吧……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