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2012年的第一场雪

发布于:2012-12-30 07:0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圣诞节后的今天,雪来了。

  清早,女儿大呼着对我说,下雪了,我还不相信。

  打开窗户,我看见漫天筛落的雪花点,我真真切切感受到,雪,真的来了,我期盼很久了啊!

  雪,不是片片的飘落下来,是零零星星的,稀稀疏疏的,不紧不慢坠落着。屋顶的红瓦全白了。半夜雪就来了吧?不打招呼,悄无声息地来了?不管了,雪来了就好。

  走出门外,深深地吸气,尽情的享受这空气中雪花飘过的清香味儿。这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味道,使我的头脑也清醒起来。心情很舒畅,我想歌唱《雪绒花》。

  衣袖上沾点白晶粒。哦,雪,又来了!知道我没看够,知道我想念她,舍不得她这么快的走开,她又来了。

  抬头看天,是满天清雪,斜斜的密密的掉下来,不成片。

  我伸出手,我想看看,这雪粒子有花瓣吗?有,再小的雪粒子都有花瓣,可我找不出完整的六个花瓣的雪,有五个花瓣四个花瓣三个花瓣的雪花粒子,没有完整的了。也许,是它们太调皮,在空中踢打掉了吧!

  细碎的雪粒子争先恐后跑下来,捉迷藏似的,一到地面就找不见她们了。来往的车辆碾碎了它们冰冷的身体,地面水洗似的。躲藏在树枝头、石凳上的雪粒子,层层叠叠,拥挤成团了。

  雪一整天没停,如雨似雾般往地面洒落着。

  暮色沉沉的时候,雪很大了,纷纷扬扬,曼舞着,行人要打伞挡雪了。我还是不见地面白,而树枝和屋顶都白皑皑一片了。

  晚饭后,大片大片的雪花狂舞着从高空奔下来,全然是手舞足蹈的,欢呼雀跃的模样,再也不怕摔疼了身子,再也不怕脏污了素衣,再也不怕失去生命。有的侧身冲进窗栏,有的滑翔落在平台,更多的直奔地面,前赴后继地你压我我压你的拥抱在一起。天地间浑然一个玉砌的世界了。

  我捏了一团雪。很轻很轻啊,比棉花还轻,但比棉花有硬度,使劲握住,凉了我的掌心,不见了雪,水汪汪在我的手心里。

  我准备吃雪了,我瞅着那片雪,窗栏上的,晶莹透亮,洁白无瑕,平卧在栏杆杠上,晶晶发亮,闪着光,和着路灯,炫目了。

  我轻轻用手指勾一点雪,轻轻放入嘴里,不觉得呢就化了,有点泥土的味道么?我不知道了。

  我吃了两次雪,凉丝丝的,入嘴就化,都不成水,棉花糖一样,不甜的,但很清爽的,有点像膨化的冰淇淋吧。

  下吧,使劲地下吧,夜里可能就是鹅毛大雪了吧。

  下吧,使劲地下吧,明天定会是一个冰清玉洁的新世界!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