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消灭“问题食品”,维护食品安全

发布于:2012-12-28 15:5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梦回西楚

  继三聚氰胺、苏丹红等事件以后,近段时间,又有消息称康师傅、统一、五谷道场等6个品牌的方便面碗均检测出荧光粉,使用了非食品级用纸;而据记者调查,报告中涉及品牌的方便面在市场上几乎都有销售,许多民众对此都毫不知情。

  根据专家介绍,荧光物质里含有对人体有害的苯环类物质,长期摄入有慢性的毒性作用。然而在利益的驱使下,许多企业都采用这种方法。

  食品安全问题关乎人的生命与健康,容不得半点马虎。食品企业无视产品质量、损害大众健康的做法,虽然在短期内能够取得一定的经济效益,但从长远看,却违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影响了企业的诚实信誉,必定会自食恶果自取灭亡。

  长期以来,我国食品行业问题比较突出,各种“问题食品”层出不穷,从地沟油到毒豆芽,从染色馒头到瘦肉精,人们在不知不觉中“被中毒”了N次。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法律法规的不健全,也有企业社会公德心的淡薄,既有相关政府部门的监管不力,也有普通大众的信息缺乏。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想解决这些问题,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也不是一两个部门的事情,它需要全社会的通力合作。期待有关部门能够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早日制定出行之有效的方法,也希望全社会都能积极行动起来,消除一切可以滋生“问题食品”的土壤,共同维护食品领域的卫生安全,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

        
责任编辑:周善来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