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请不要这样曝光我们

发布于:2012-11-05 15:2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准备掏钥匙开院门,甩一下刘海,猛看见大门上粘贴一张纸,是催费通知单。尊敬的用户您好:您户已欠水费,根据《安徽省供水管理办法》和《XX县供水章程》,为保障您的正常用水,请到某某地缴费。谢谢!妈呀,不是吧,户名栏赫然写着我的大名,有没有搞错?

  这大门上贴过多次通知单,都是这单元的,电费,水费,垃圾费,我曾心底笑过他们,钱不是很多,干嘛让人家上门催啊,多难为情,我可不会欠费,名誉都扫地了。真是说嘴掌嘴,这大门上咋把我名字曝光出来了!我脸上火辣辣地,瞅着四下无人,一把撕下那白纸黑字通知单。还好,完整撕下来了。

  进屋关上门,我仔细看了看这张通知单,没错,写的就是我家欠费的。可是,我都是预付的啊,一直预付的啊。每次去都交一百,够我家用几个月呢。再说水费用完,供水公司可以电话催吧?也不应该贴单让我丢丑啊!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见这通知单了?哎呦,难为情死了!心里怨恨供水公司:什么破公司,电话费,手机费都能发信息催缴,你们不能啊?这可好,一下子就让我出丑。生气归生气,我还是打电话让我爱人下班赶紧把水费交了。

  我这名字出现家门口还好。两个月前,我家那位大名可是曝光在电视上。那天爱人喊我到卧室,他指着电视机说:“看上面小字广告!”广告有什么看的,我又不应聘不找工作的,寻人启事也与我无关,可眼睛还是看见了电视剧荧幕上方的流动字幕:XXX您的数字电视费用已到期,为了保证您正常收视,速到XX大厅缴费!妈呀,这不是我丈夫大名吗?这县城和他同名的可没有,一定是他了。哈哈哈,我笑起来:我的妈呀,名字都上电视了,这下你可出名了。你想啊,有多少人在看电视!还欠费,多引人注目啊。那位也气坏了,说:“明天赶紧去交,要不单位人都知道了,不知情的还以为我家是欠费钉子户呢!”

  我就纳闷了,那电视广告不要钱啊?一个电话才两毛钱,打个电话催缴不行吗?我们也不是随便欠费的人家啊,数字电视都是预付费,预付的啊!你们管理不完善,却要来损毁人家的名誉,广电局是什么逻辑!

  还好我们是小老百姓,名字暴露出来也没多少人会注意。可我们一直积极交费诚信做人也要受此羞辱,太不应该了。明天我得制作一些精美名片送给这些收费人,请你们在我欠费之前给我打电话,我保证立马缴费,可不能再曝光我们的名字了!虽然我们的名字不值钱,但是我们的名誉很宝贵!

  

责任编辑:周善来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