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漂亮的姑娘都嫁人了

发布于:2012-11-01 16:4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我一直认为,我们东头的女孩子就是比西头的女孩子长得好看。而且我们东头的女孩子德性也好,文文静静的,不像西头那些女孩子成天疯疯傻傻,嘴里还不时蹦出“疯话”。但我们东头的女孩不得不佩服西头女孩有本事,我们在家呆着等相亲,人家西头女孩都在街上做起了小生意,还红火。

  有本事的女孩找对象就是好找!西头女孩三三两两被挑走嫁入他乡生儿育女时,我们这边的女孩子还是纹丝不动。看着过年过节抱着孩子回娘家的西头女孩,我们嘴上还不着急:早结婚早受罪。再看看那些身体走样,衣服样子邋遢,年纪轻轻就抱着挂鼻涕的孩子的女伴们,我们还为没早嫁人而庆幸。俗话说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女孩子总是要嫁人的。看着水灵灵的姑娘在家,大人也着急起来,就托亲朋好友介绍,谁家不想给自己闺女找个家境好的俊男做女婿啊。其实不用介绍,也会有人主动上门提亲的,街上女孩细皮嫩肉的,谁家不想娶做媳妇啊。

  好多东头的女孩子没事也会聚在一起,偷偷谈论谁家男孩俊,谁家男孩有本事。我想,那时候的她们大概都心有所属了吧,我是属于开窍晚的女孩子,我对谈对象还不感兴趣呢。我们东头最早结婚的是有着迷人大眼睛的静,她嫁个县城的工作人员。我还惊叹过静挺着大肚子也那么漂亮,有钱有地位人家滋养的就是不一样啊。和我玩得最好的云也远嫁大城市去了。云有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我还是没结婚时看见过她带儿子回娘家,此后再也不见了,也断了联系。高挑白皙的洁嫁了好人家,现在在家做生意,红火着呢。眼睛带笑的芳下嫁到他乡,现在也是做生意的好手,在县城买了房子。瘦高的二子也嫁远乡去了,结婚后我就没见过她。琴没嫁好人家,花心男人和她离婚了,她一个人带着儿子到现在。还有很多漂亮的小姐妹嫁得都不错,我也嫁出去了,幸福到至今。

  想想,我们那些年龄相仿的漂亮女孩子还真多,小时候在一起玩耍描红,一起到河边洗衣服,一起结伴上学,除了一两个女孩子嫁得不好,其余的都找了好人家,不管现在好不好,我都希望下半辈子,我们这些曾经漂亮过的姑娘们幸福起来。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