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胸无大志

发布于:2012-11-01 16:2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日子就这样平平淡淡地过着,日历摸在手里渐薄,再撕去63页,2013年就来临了,我会习惯不到明天就把今天撕掉了,看着撕掉的红色的29号,感觉明天快到了。

  小时候真有理想,高呼“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立志长大当科学家,那时候学生都想当科学家,觉得科学家很了不起,也很神圣。再大一点,理想变了,觉得当医生老师不错,可以救死扶伤教书育人,有成就感。真长大了,理想没有了,就只想,好好做人吧。

  父母费劲心思给找个好工作,踏踏实实做了几年,随着女儿的长大,自觉得孩子离不开我,拼死拼活闹着辞职回家,就为了更好地把女儿带好,什么也不想了。在家的日子是枯燥乏味的,也是忙碌的,女儿什么都不懂,睁开眼就给她们穿衣喂饭,一天来去幼儿园八趟,把她们送到幼儿园回家没拾掇一会又得赶到幼儿园接回家,喂饭,训斥,喝呼,每天就这事,不想太多,只盼女儿快快长大,我可以喘口气。

  不知不觉女儿上小学了,很懂事,很乖巧,我的心一下子冷寂起来,女儿大部分时间在学校,我该找事情做了,不为什么,只为消磨时间。女儿小学期间,我断断续续工作几年,也换了很多工作。只要女儿生病需要我,就辞去工作,我义不容辞,不管老板再三挽留,我还是回家,只是为了更好照顾她们。所幸,女儿虽然有点柔弱,可也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女儿长大了,学习也重了,也更懂事了,我觉得她们更需要我了。不管谁找我去工作,我都一个借口,家里需要我。其实呢,我真的只能在工作和家庭上顾一头,而现在的家庭状况让我觉得家庭更重要,我只能选择留在家中做事,为女儿和丈夫操劳家务。我做不到别人那样胸有大志,家庭事业双丰收。我确实是胸无大志的,只知道做饭洗衣服,等老公孩子回家的家庭妇人。我想,这辈子我恐怕都要胸无大志了,这也很好,就这样平平淡淡过吧。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