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不能再高了

发布于:2012-10-31 08:5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伸出胳膊,绑上布带,嗤嗤响过,医生放下血压计认真地对我说:“不能再高了,再这样下去就得吃降压药,要不血管会受不了。”

  听医生报出低压高压数字,妈呀,高低压都高了!我说可能缺乏锻炼,今天开始我得多走路了。医生说要多锻炼才好,谢过医生,我心事重重地走回家。

  躺在床上,我开始胡思乱想起来:每一次量血压医生都说我高了,那我是真的高血压病上身了吧?我要是晕倒在家没人发现怎么办?走路晕倒街上怎么办?做饭晕倒中了煤气怎么办?呸呸呸!赶紧把心里想的霉话吐掉。我这么年轻,怎么可能会出现那样的事?呸!呸!呸!

  打开冰箱,看见里面还有一瓶去年妈妈给我用醋泡的花生米,好像我只吃过几粒。妈妈让我吃降压药,我说,记不住按时吃反而不好。妈妈让我晚上多出去走走,我走几晚,又趴到电脑桌上了。妈妈要给我买榨汁机榨芹菜汁喝,我说打住,买了也白买,我不会去榨着喝的。看到厨房有芹菜,掐一根洗洗,塞嘴里嚼一下。妈呀,什么味儿,全身鸡皮疙瘩都被嚼出来了,头皮直麻!我真不知道要我去喝芹菜汁我会不会吐晕过去。吐出芹菜,我狠狠用自来水嗽嗽嘴,感觉嘴里还有一股芹菜涩味,抓起瓜子嗑起来,过过那味儿。

  我知道降血压要多走路,少吃荤少吃盐,可还真难办到。我就爱吃猪肉,吃菜少盐那还叫吃菜吗?走路其实我可以做到,可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坚持不下来啊。吃药,那就更不行了,什么养生胶囊,什么维D钙片,家里收拾出来不看日期我都知道,好多好多,都是过期的,不要说那些苦味的药片了。小时候生病,都是爸爸妈妈强按住手脚往我嘴里灌药的。我永远不会忘记,有几次我把药从鼻子里喷出来了。哎呀,想想,鸡皮疙瘩都出来了!可是,我想起马路边有不少中年人,端着手臂,歪着嘴缓慢走路的样子,真得很可怕啊!他们应该是高血压病造成的,我长久缺乏锻炼,高血压也会找上我的啊!

  我血压高起来,家里做饭怎么办?没人照顾我怎么办?我不能照顾父母怎么办?我还年轻,为了家人,为了自己,这血压,不能再高了!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