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感受冷风

发布于:2012-10-27 00:3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早晨穿着件单薄的衣服在家忙得我直冒汗,想着今天可能是天气闷热吧。随便穿着一件外套去买菜,外面行人穿着厚外套让我嗤笑,有这么冷吗?我发现骑摩托车的人竟然穿着棉大衣,晕死我了,寒流来了吗?我怎么没感觉到,哦,我脂肪厚,冷风穿不透!
    菜场四面透风有点凉气,我看见年老的菜农有的穿着棉衣有的穿着旧呢子褂,应该不是太冷,她们并没瑟瑟发抖。没人买菜就相互闲聊打趣着,满脸褶皱抖动着,就像那边一位老花农车上卖的刚刚盛开的菊花,迎风绽笑着。
    女儿今天点名要吃炸小豆饼 儿,我来到一个豆制品摊位,天气凉,豆制品生意好,卖豆制品的老板穿着棉袄忙乎着,我问:“你都穿棉袄了啊? 今天不冷啊!”那老板手不停对我说:“我们来到早,大清早可冷了呢,现在好多了,你穿的少啊!” 我说:“我在家还热呢!”老板呵呵笑了笑,麻利地给我称好豆饼。 
    到小超市买了鸡蛋,营业员搓着手,我说:“冷 吗?”她直点头道:“是啊,你看这两道大门对开着,屋里没一点热乎气,能不冷吗?”我张望一下,是啊,空气对流,是有点冷,我不由自主缩了一下脖子,右手把外衣两面襟朝胸前拽了拽,我还敞着衣襟呢!
    卖鱼的更夸张,穿着厚厚的棉衣蹲在地上刮鱼鳞 剖肚皮,冷风吹乱了她的头发无暇理会,把鱼递给顾客后双手在血水里荡荡,我想那水一定是冰冷的吧! 我站在那一会儿,我觉得我腿有点冷了,我只穿了单裤。
    菜场外,卖甘蔗的不停吆喝着,这个天吃甘蔗的人挺多,我看见卖甘蔗人干裂的大手不停地削啊削,满脸笑容。
    起风了,我骑上自行车往家返,我觉得握车把的手变色了,有点发青也有点发紫,我伸着脖子往前看,只是想,冬天来到了,冷风不可怕!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