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关于母爱

发布于:2012-10-24 11:1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望眼欲穿

  几个月前,好友老苗的母亲病逝。一向在我们面前开朗大度甚至有些大大咧咧的老苗,孩子似地仰着脸大哭,全然不顾及平日里珠光宝气从容淡定的富姐形象。她撕心裂肺的哭声让在她身后的我们都忍不住泪流满面。老人最后的日子里,老苗什么生意都抛开了,就守在老母亲身边,手握着手相视无言。那天我也在,老人眼里有很多不舍,无奈。我不会表达,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就静静地站在那里看着她们,体会一种无以言说的痛!

  一周前,在月亮湾唱歌。一位男同学唱《母亲》时,哽咽着泣不成声。大家都沉浸在动情的音乐中。看七尺男儿眼睛里闪着泪花,手握着话筒,刚毅如雕塑般立在那里。谁都没有打扰他,任音乐在那里响着,看着他走到座位上转过头去,想是让眼泪尽情地流下吧。他就坐在我身旁,我用手拍拍他的肩膀。哭吧,男人哭吧不是罪!他母亲是在上个月二十六号去世的,也是不想让他太伤心,朋友们总想着法儿让他早日从悲伤中走出来,尽可能陪他散心。

  前几天在辅导班,很少来的父亲走进来给我家里的钥匙,说母亲的身体不适要到职工医院输液。一下子我心里就乱了。母亲一直就有些哮喘,老病了,好几年因为养生得当都没犯过病,怎么天还没冷就不舒服了?我都不知道我是怎样把学生的作业检查完的。心里一直在紧张,学生走完后我连门都没锁就跑到父亲那里问母亲的情况。父亲说只是提前预防输个液,父亲还一再嘱咐我不要去医院,因为母亲特别交代不要对我们兄妹几人说。当时我就想去,父亲执意不让我去。想着第二天一早就去,可是因为孩子上学做饭,还有学生家长的事情,我没去成。心里极度懊悔。想着母亲孤零零地躺在病床上忍受着病痛,还要怕影响到我们四个儿女的所谓的正常的幸福生活,我心里一阵绞痛。于是我冲到医院,看到妈妈后,我眼泪止不住地流。妈妈笑着说:“傻闺女,妈妈好好的,你哭什么。”可我还是忍不住流着眼泪。

  昨晚,老公说单位有时候加班要我给他准备被子,正好婆婆来给我儿子送刚做好的薄棉裤,婆婆听后就开始帮我收拾东西。被子要软软的,被罩要缝到被子上。被罩有点大,婆婆把被子装进去后,上下左右地撑平,看哪里都是服服贴贴,才拿起针钱缝好。又从她的家里拿来棉毯说是铺在身下舒服。老公也是近四十的人了,可婆婆还是那样自然而然地给予着无穷无尽的母爱!

  我和老公是幸福的,我们还都承欢父母膝下,还拥有着我们平日里习惯了却不曾在意的亲情。我们要好好地生活,尽最大努力给父母最大的安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不会出现在我们的家庭。对于我,对于我们每个人,都需要这种来自母亲的力量,这种爱的力量,也是我灵感和创作的源泉。我想正是因为这种爱,我才会敲下这么多的文字,相信这样的文字也能感动你,感动更多人!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