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由一只小鸟想到的

发布于:2012-10-27 00:3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望眼欲穿

  家里阳台上的暖气烟囱一年四季都在那里,冬天,它正常使用,其他三季就是小鸟的窝。

  今天上午,我正在暖暖的书房中舒心地玩电脑,阳台上一阵扑棱棱的声音,我知道又是一只小鸟出巢时认错了方向误入阳台。一声声钝钝的小鸟头部碰撞玻璃的声音。那声音让我的心一阵阵心痛。我赶忙跑到阳台把三扇能开的窗都打开,想让它自己飞出去。可这只连续碰撞多次的小鸟,此时是头昏了吧,竟然不知道改变方向。看着它又几次撞向玻璃,可怜的小鸟呀,我要帮它出去。我用一只小棍轻轻碰触它,可它不明白我是在帮它,它一定认为我在伤害它,从它的小眼睛里我看到了极度的恐惧。它更是没头脑地乱撞一气。一次碰撞后摔下到一个纸箱子里,极力挣扎后,又一鼓作气冲向它心中的天空。再次碰落,这时看到小鸟的头颈已经受伤,歪在那里,翅膀还在不停地努力扇动要飞起来,可难以动弹。我用手轻轻握住它,把它放在窗台上,想着它休息一会儿就能振翅高飞。

  现在我知道,有时好心也办坏事。正因为我把它放在阳台上这个动作,小鸟翅膀一扑,没有如我所想那样飞向天空,而是直直地摔落在了水泥地面上,小小身体动了几下就再也不动了。我家住二楼,可是这高度也足以使小鸟五脏俱伤,它是凶多吉少。我趴在窗台上一动不动的地看着地面上一动不动的小鸟,不远处一只猫的叫声让呆愣着的我又紧张起来,正想如超人一样飞下去去保护那奄奄一息亦或死去的小鸟。还好,一个路人经过,惊走了小猫。不知这只小鸟能否逃过葬身猫口的厄运!

  我只在心里用几分钟怜惜了这只小鸟,听见QQ好友发出信息,我坐下来投入地聊天。直到下楼时路过一楼邻居家门口,才想起刚才那只小鸟。它已不在,没人直到它去了哪儿。

  小鸟太弱小了,需要人类的保护。给予保护者,就要有能力,有精力去做保护动物或其他人的事情。小鸟太小,引不起更多人们的关注。对于弱者的保护,一时兴起不行,要持续性关注才能真正改观弱者的生存状态。想起前亚运会举重冠军才力因病去世后家人的惨淡生活,想起逗号志愿者一次一次的对贫困山区孩子的捐助。但愿他们以后的生活会好起来。想到莫言想用诺贝尔奖金买套北京的房子,陈光标则说要赠与莫言一套北京的别墅。这时候,我太想赞美陈光标,我好想成为陈光标那样的人。

  感恩那只离去的小鸟,再一次坚定我为能帮助更多的人而拼搏的信念。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