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不经意间流失

发布于:2012-10-23 15:0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鱼缸里面我放了好多小石子,五颜六色,有小半缸,陪伴着那孤独的小金鱼。小鱼缸里养的小乌龟,死了,那条淡黄色的小金鱼,也死了,现在只剩这条红白花色的小金鱼了。

  我不想这条小金鱼因为我的疏忽而死掉,我经常给它换水,洗石子。今天我给鱼缸换完清水去倒脏水,我看见盆底躺着一个小小的黄色小石子,我想随手把它连脏水一起冲入马桶。可还是迟疑了一下,我捏起了它,我用清水冲一下,把它丢进鱼缸里。

  小金鱼摆着尾巴,不时触碰着那些小石子,五颜六色的小石子衬托这条小金鱼还真好看,我不觉得小金鱼孤单了。陡然,我发现,鱼缸里面的小石子低下了很多,小半缸的小石子只有缸底了,小石子哪去了?没人会拿走这些不起眼的小石子,金鱼吃掉了?不可能,它可还活着啊!我明白了,那么多的石子都是被我不经意间丢掉了,被我一点一点地丢掉了。

  每次给鱼缸换水,都会落下一颗或者两颗小石子,我懒得捡起。潜意识想着,鱼缸里面还多着呢,也不差一颗两颗的。一颗两颗的小石子随脏水冲入马桶,流走了。一次又一次,鱼缸里的小石子渐渐少了,我却没在意。今天我发现了,今天我捡起那颗孤零零的小石子丢进鱼缸里了,可是鱼缸里面的小石子见底了。那些被我不经意随脏水冲走的小石子们,已经不知去向,再也回不来了。生活中不是有好多美好的事物和这小石子一样么,被我们不经意间流失了,多可惜啊!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