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那味哪去了

发布于:2012-10-19 22:4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以前有人说这不好吃那不好吃,我就想,要在60年代什么都好吃,就怕你还吃不到呢。可现在我自己也觉得这也不好吃那也没味道,这是怎么啦?找不到好吃的味了。

  孩子挑三拣四巴拉着饭粒,看着一盘盘菜不想叨吃,我也叹气,怎么就不爱吃呢,天天翻花样地做,是我做的不好吃吗,我可是在家专门做饭的啊!

  想起了我们小时候,有猪肉吃就不错了,吃鸡得家里来客人或者过年过节才尝得到。不过那时候可是吃什么都香啊!猪肉是黑猪肉,家里饲养的,吃草多。鸡是散养的,吃虫吃草还吃沙,鸡蛋也是从鸡窝里掏的,鱼虾都是河里捞的,野生野长的。看吧,就是饭也是草锅煮出来的,厚厚的锅巴,现在都电饭锅,没锅巴吃喽。我最喜欢吃锅巴,把饭刮净用小火腾腾,听见那锅巴“噼里啪啦”炸起来,灭火用锅铲铲起来,整整一锅圈形状锅巴,捧着当零食吃,多香啊。如果不想腾腾就铲起软锅巴,用手捏成团蘸点白砂糖吃,有点像糯米团,还不甜腻。好回味哦!

  可笑的是,我老说邻居朱奶奶家牛屎饼烧的豇豆稀饭最香浓。为什么呢?因为我看见她把牛粪堆聚在一起,用铁锨和均,再用手捧着往食品公司外墙上贴,那墙是石头砌的,粗糙。朱奶奶告诉我说等牛屎饼干了就可以烧稀饭吃了,烧出的豇豆稀饭可香了。我经常吃到朱奶奶烧的豇豆稀饭,那时候我就以为豇豆稀饭是牛屎饼做的,我不知道牛屎饼是当柴火烧的呀。大人也只管笑我就不告诉我真相。现在都用电锅了,可电饭煲烧出的豇豆稀饭不香浓了。

  满庄子晒的花生,芋头干儿都可以生吃。你随便抓,哪家的都行,没人赶你没人呵斥你,你不嫌撑着你就只管吃。大人做农活都互相帮忙,谁家先忙完了,就主动去帮其他没收完的人家忙,还不带管饭的,乡里乡亲,谁都有用得着的时候啊。中午回家换班吃饭,家家都是互相看护的,不是怕粮食有人偷是怕麻雀吃。那时候吃饭人情味最浓,好多人都是端着碗吃一庄子呢。好怀念啊!

  现在吃什么都没味,虽然想吃什么都不难,逢年过节可是要送吃喝吧,家家关着门,邻居都不认识你。嗨呀,真不知道那“味”都到哪去了!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