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生活随想

发布于:2012-10-18 10:1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望眼欲穿

  前段时间,接连听到几人生活不顺,疾病缠身后,我感到我无论精神还是身体上也有些不比以前,就连骑车出去玩也少了。排除自己辅导班稍微有点忙的客观原因,是不是我对生活失去了激情与热爱?即使是以前不懂也要看的奥运赛场,这次也没那么大劲头去看了,更不要说去逛街购物了。只要有点时间,我就会跑到山上河边人少的地方,或躺在帐篷里,活坐在吊床上,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就在静止的思想中时间在不知不觉地逝去。

  就在一次独自凝望河面的时候,有位可能和我一样愿归隐山林逃避喧嚣的人主动和我搭讪,从他的眼神可以看出一丝关切,他说了很多话我都记不大清楚了,只记得他说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别想不开。说真的,我想的很少,就算有不开心的事情,每次在山野之间,我脑子都是空白的,只有眼睛看厚重的山,看灵性的水,看舒卷的云,看纷扰的人。

  平时瞎侃起来我也是喋喋不休,可在那次,我竟然只是听,或者也没听。人真是奇怪,连我自己都不懂我会是这个样子。我口味好像也有点改变,平时很少吃小葱蘸酱,这段时间自家种的小葱都快被我吃完了,甚至我还吃起了辣椒。没有切辣椒经验的我每吃一次辣椒丝,双手都因切辣椒而热辣辣地疼,现在手还疼呢。

  邻居们偶尔见到我,说不怎么见我。也是,天天忙着上课,忙着品味孤独,几乎没与他们聊天。他们说我瘦了,我想是晒黑的缘故吧。称称体重还真少几斤。以往瘦身一斤都高兴得不得了,现在倒是有些伤感,不会是自己生病了吧。前天到医院做了全面体检,甚至还让中医给我号了脉,中西合璧的检查像是非要从我身体里查出什么病一样。一些结果今天才知道,还好,一张抑郁的面容之下,是一副健康的身体。孙大夫还调侃是不是感觉白花了那么多钱。其实我也觉得我没什么病,只是很多人特别是中年女人,最好每两年检查一次身体,我这次就算是开始了。

  明天就是辅导班暑期最后一天课了,有些小激动。因为之后我就可以真正休息几天了。说好了,去南方小转一圈,最好没有了台风,我先去看看气象预报吧。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