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妈妈家的玉兰花

发布于:2012-10-18 12:0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在妈妈家的院子左院墙边,靠着一个大花缸,那里面就栽着一颗白玉兰树,是弟弟买回家的,知道妈妈爱养花。顺墙边一溜排都是妈妈种养的花,栀子花,杜鹃花,月季花,吊兰花,看樱桃,芦荟,仙人球,好多我叫不上名字,也不爱搭理它们,唯独那棵玉兰,我独爱看它。

  昨天到妈妈家,我说今年玉兰花就开一茬啊,不是开两茬吗?妈妈说没太阳就不开了,妈妈家院子用黑纱网蒙上了,夏天遮太阳的,太阳是遮住了,玉兰花却开不了了,可惜哦!

  我摸着这棵亭亭玉立的玉兰,主干不粗,分开的枝干长着稀稀疏疏的叶子,就想,上次怎么就开了那么玉兰花啊,几乎看不见叶子了。玉兰花花期很长,应该有二三个月吧,我从妈妈家陆续带回不少玉兰花呢,我对玉兰花了解甚少,但我就是喜欢它,

  妈妈家的玉兰树开出的是透白的有九瓣细长的玉兰花 ,清新高雅绽开在枝头,花骨朵就像避邪的狗牙一样,凝脂胶白竖立欲开放。微开的玉兰花妈妈会摘下来,送给街坊四邻,也会给我扣留一些,用保鲜袋装着等我去拿,我会用红丝线系上给我的女儿们挂脖子上闻香着,直到发蔫发黑,明天还去采摘。一夜之间,玉兰花会开很多, 院子里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清香味,闭上眼睛深呼吸可以让你感受到飘飘欲仙的感觉。绽开的玉兰花妈妈就不摘了说不香,只有微开的玉兰花香味最浓。我说那就不摘给别人了,自己闻多香啊!妈妈说反正花香就是给人闻的不如让别人也多闻喽。我想也是,花败得也快,不如摘下来放屋里,那香味在家也闻得到了。

  妈妈家的玉兰树也养有几年了,妈妈护理很好,经常修枝剪叶,冬天把大缸搬进屋温暖着 ,春天才搬出来,要不是黑纱网,我想玉兰树还会再开一次,今年天气多好啊。

  望着比我高出半截的玉兰树,要花费妈妈多少精力啊,白玉兰是不容易养的,要我养早就死翘翘了,冬天太阳好,妈妈还会搬出来让它晒太阳,玉兰最喜欢太阳的。 等下年玉兰树粗壮了,我想开出的白玉兰会更多吧!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