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不再流鼻血

发布于:2012-10-18 10:4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我说错话了,老公狠狠捏了我一下大鼻子作为惩罚,不怕,你使劲捏吧,它不会流鼻血。

  结婚前的好多年,我的大鼻子可是备受我保护的,我不允许别人碰它摸它,我自己也很小心对它,轻易不敢打喷嚏,痒了也强忍着,我可不是看见帅哥流鼻血的,我只是“沙鼻子”。

  懂事起,我就备受鼻血的折磨,和小伙伴蹲着玩石子,不知不觉鼻子就流血了。仰着头跑回家,妈妈会扯片青菜叶卷起来塞我那流鼻血的鼻孔里,很快鼻血就止住了,跑去继续玩石子。妈妈说鼻血怕青色,有时候鼻血流下来我自己也可以搞定,那时候谁家没青色啊。

  妈妈也带我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鼻管弯曲,没办法治疗,自己保护好鼻子减少流鼻血的次数好了。我知道我得保护我的鼻子了,离小伙伴都远远的,自己更不敢触碰鼻子了。

  就是这样,还是没法制止鼻血流出。春天和秋天,天气干燥,你不碰鼻子,鼻子也会没征兆流出鼻血来,早晨起床我经常在枕头巾上发现我的鼻血迹,好大一片,触目惊心啊。记得一次,我和弟弟在外面床上乘凉皮打,他用小脚踢到我鼻子,顿时鼻血直流,我恼羞成怒,把他打翻在地,害得我还被爷爷骂一顿,我委屈半年,直说爷爷偏心也太狠,爷爷重男轻女思想严重。

  大一点,鼻血流的频繁起来,妈妈就给我买了好多“滴鼻净”放在家预备着,可都堵不住鼻血。没辙,妈妈到处找偏方,最后试遍,醋,最管用。我随身就带着小瓶醋了,还真管用,鼻血流时用纱布蘸透醋一堵,鼻血就倒流了,再咳咳一下,血块就随痰吐出来,虽然有点恶心,可鼻子舒服了。一次在姐姐家玩,那鼻血流大了,醋没管用,吓得姐姐想打120,我也吓得不知所措,最后一拼,给鼻子灌醋,还真行,不流了,可我大块大块吐血块,想起了还后怕,血块也会堵死我吧!

  妈妈爸爸工作太辛苦,也为我流鼻血操透了心,再看我流鼻血无大碍,就嘱咐我自己小心点。小时候我可瘦了,小堂哥经常捏着我的细胳膊嘲笑:我一捏,你这小胳膊就断了!他胖猪一样。我想可能是鼻血流多了,身体没营养啊!不是说“一滴血十碗饭”吗!我流掉多少碗的饭啊。

  大姑娘了,鼻血照流不误,医疗条件也好了,妈妈的同学告诉她,可以到县医院五官科冷冻血管,鼻子就不流血了。妈妈同学陪着我们,我永远忘不了那天,我穿着黄底碎白花的连衣裙,飘飘然地随妈妈去了县城医院,医生检查后用细长的铁棍往我右鼻孔塞,我赶紧闭上眼睛,咦,不疼啊,就是胀胀的感觉,冷冻后医生塞了药棉说第二天就可以拿掉,以后鼻子就不会流血了。我喜不自禁,忙说:那也给我另外一个鼻孔冷冻吧!医生大笑,说我傻姑娘,两个都冷冻,鼻管就穿通了,不白冷冻吗,那还不天天流鼻血啊!呵呵,我还真傻。冷冻过后,我的鼻子到现在都没流过血呢,还得谢谢妈妈的同学,多亏他认识那医生,冷冻费还减一半呢。不过冷冻过后,他说了一句话我不明白,“流鼻血的人结婚后鼻子自然不流了!”什么意思啊?

  不管怎样,冷冻后的鼻子就是不流血了,我怎么扭怎么拍都不流了,就是不小心撞到人也不会下意识用手探视鼻子可流血了,折磨困扰我多年的流鼻血彻底跟我说拜拜了,所以我很快胖起来也没得救了。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