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卖豆腐的老头

发布于:2012-10-18 10:1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豆腐喽!豆腐!”在妈妈家听见熟悉的卖豆腐声音。一个夏天,卖豆腐的老头都不见踪影,我以为他不做了。妈妈问了他,说家里有事耽搁没做,这不,天气凉快,又可以做豆腐卖了。

  自从在妈妈家吃过他家做的豆腐,我再也不买别人的豆腐了。很浓的豆腐香,菜场卖的可没有这味,只有豆腥味,女儿闻都不闻。现在女儿也只吃这沿街叫卖的老头家的豆腐。

  老头家的豆腐应该是火烧的,很老,煎起来不碎,煎出一块一块黄亮亮的,放些姜葱大料,香极了!我买过大菜场的豆腐,摔都不碎,回家烧好女儿不吃,说咬不动,我吃也是,石膏放多了,我只买老头的豆腐。

  卖豆腐的老头个子不高,瘦瘦小小的样子,冬天戴着尖头的灰色线帽子,很普通,可妈妈说他家孩子可不简单,儿子是研究生做大事的,很有钱,钱是紧老头老两口花的。女儿工作也不错,嫁到大城市,对他们老两口好得不得了。“不缺钱还卖豆腐啊?”我问。妈妈说,老头说的,现在还能动,还能挣钱,就不让孩子操心,在农村也花不了几个钱的,不能动了再找儿女,何况儿女现在都很忙。

  多朴实的农村老头啊,应该安享晚年的岁数,还在操劳,不是为了钱吧!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