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梳子

发布于:2012-10-17 11:2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蓝色的有二十六根齿子的带把梳子,我花三块钱从小商场买的,就这样陪伴我四年了,除了有点褪色还完整如初。

  我家有七把梳子,红色的,黄色的,淡蓝色的,红花白色的,大木梳子,小木梳子,还有就是这深蓝色的了。它们没完成使命就残缺不齐了,笑掉齿的,折断把的,梳不平头发的,我看着不顺眼的,都没丢弃,我就放在一个不用的茶杯里,任由它们落满灰尘。

  这把深蓝色梳子可好了,虽然比那些梳子便宜,可还真耐用,梳头发还顺,不足之处就是秋天会带电,会让头发竖起来,它是塑料做的。它也丢失过,在澡堂里,我不是舍不得三块钱,我是舍不得它,再买了也不一定有它好使的,后来我找到了,欣喜若狂。

  我和女儿只认它,每天用它梳理厚重的头发,它乐意我们攥着它的腿,用它那二十六根长齿梳来梳去,而不厌烦。四年了,我很佩服它的耐力,一根齿没掉。那超市买的好几块钱买的红花白色的梳子,没几天就磕掉了牙,绣花枕头一样。只买好的不买贵,当时买它我也不知道好不好,耐用不耐用,只是喜欢这颜色就买下来用了,没想到还真结实。

  头发厚,四年前我不停地换不停地买梳子。也丢掉几把,没心疼过,梳子不值钱的。但我摸着这把深蓝色的梳子,我不让脏灰覆盖它,不让掉发缠绕它,我要干干净净地保养它。这把深蓝色的梳子,不知道它还能陪伴我到多久,我只能爱惜着用它了。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