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发布于:2012-10-17 11:2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我不会写美文赞美秋,我不大喜欢秋,初秋还可以,中秋也就那样,深秋就干缩着了。现在有点树叶飘落下来,街上穿衣也没法看出这是中秋了,二八月,乱穿衣吧。

  我觉得秋天太干躁,洗脸不抹点雪花膏就紧绷绷的,笑容会挤压出皱纹,就那种细细的鱼尾纹。嘴唇不舔一下像刚刚吃过糖饼留有的面粉,一层白,薄薄的。

  落发不说,不知道是梳子还是头发,互相接触静电厉害,兹兹作响,偶尔会电到手,触电感觉来了。我家毛巾半天不用,去摸就是干硬的锅巴了,放水里瞬间吃透水,捞起来重重的。秋天拖地没话说,不留脚印回头看,我以为没拖,湿湿的地就干了。

  秋天就这样吧,只是水果品种多了,不过现在一年四季都不缺水果品种。要不,我哪天一个人去田野感受一下秋的韵味去,等水稻收割完吧,也快了。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