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导购员的快乐

发布于:2012-10-16 18:5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逛超市买玩具,卖玩具的是我家邻居,知道我在家没事就问我愿不愿意找事做。我随口说,好啊。没想到她真给我一个号码,让我咨询具体招聘事项。打过去让我去面试,有外出导购和超市导购,我选择在超市,从那一天起我就是一名超市导购员了。

  我是一名奶粉导购员,好听一点就是婴儿营养专家。做好导购员也不是容易的事,首先要全面了解奶粉的各种营养知识,学会推销,还要客户资料电话追踪,必要时还得主动上门服务。

  我和别的导购员不一样,我喜欢默默地推销,她们都是大嗓门,对顾客太热情,我做不来那样子。我卖的奶粉是冷牌子就是新牌子,顾客不认也懒得看,我就用服务打动顾客。我的服务是一流的,微笑,轻声轻语,对产品一系列的介绍后顾客还不反感,不买我也微笑送走,让顾客知道,哦,还有这牌子奶粉啊。我不急于把这牌子奶粉推销出去,就研究它的优点,和其它品牌的奶粉不同之处,我发现它有60种营养比其它品牌奶粉的营养成分多一点点,就让挑选奶粉的顾客知道它的长处,我积极给顾客塞试用盒奶粉,让顾客回家免费品尝,感觉口感好再来买,不买也没事。

  一月后,我的业绩还不错,经销商也很高兴,出乎她们的意料啊,虽然比其它品牌奶粉差距好多,对她们来说,我做得算不错了。接连两个月我的月销量都是上升,在一次厂家培训中我被提名表扬,奖励我一个小包包,很小的手提钱包,我送给妈妈了。那时刻,我心里美滋滋的,付出没白费啊,虽然小钱包不值钱。

  在当导购员时候我结识了一个称我为姐的女孩子,其实是宝宝的妈了,她老公是理发师,父母不同意偷结婚的。他们生活上很拮据,都是我上门送奶粉的,几乎都是我先垫钱买送去的,等她老公发工资再给我。我经常去她的出租屋,给她讲怎样喂养宝宝,她什么都不懂啊。她很信任我,就是一家三口到广东打工,也让我给她寄我卖的品牌奶粉,当然我也信任她,货到才让她打款过来。过年过节,她给我发信息祝福我的时候也会让我开心不已。

  导购员最开心就是多拿奖金,为了多拿奖金,我经常上门服务,打电话那就不用说了,每天电话不断。我给一个乡下老客户送过多次奶粉,我打的送到指定地点,中间遇到三次大雨,我落汤鸡一样准时送到,艰辛我不说了,我得到丰厚的奖金和顾客对我的长久信任,我很快乐。现在那顾客还电话联系我,他家又来孙子了,呵呵,我都不做三年了,我给他介绍我以前的搭档了。

  还有让我快乐的事,一对乡下老夫妻背着孙子来超市买奶粉,导购员七嘴八舌介绍自己的品牌奶粉。可那对老夫妻认牌子,说儿子媳妇交代过不许换奶粉,没辙,导购员散去继续向其他顾客推销。也巧,老夫妻要买的奶粉导购员不在,聪明的老夫妻把空罐子带来了,我对照一下,问他们要多少,我帮拿下来。来一趟县城不容易,他们说要买一箱奶粉带回去,那天是带孙子打预防针的,儿子媳妇在外打工,孙子他们带的。我封装好奶粉后,那大叔把孩子放下来,我看是一床小被子,满满的铺在奶粉货架走道里,大婶帮大叔把孩子用被子包裹好放在大叔后背上,再用粗布条捆绑结实,我抱着那箱奶粉送他们下楼。老夫妻不好意思地说我真是好人,我说我反正没事。孩子饿哭了,我帮他们到服务台倒些开水并帮着冲了一瓶奶,孩子咕咚喝完后,我出门招呼人力车把他们送走,那对老夫妻千恩万谢,说孩子长大一定来买我卖的品牌奶粉,我说那谢谢你们了。我不期望他们来买,但我还是很高兴,比我卖出了我的奶粉还高兴。

  在做导购员大半年里,我收获了很多的快乐,也认识了好多宝宝家长,她们给我打电话咨询喂养的时候我也很高兴,虽然她们不买我的品牌奶粉。现在还会遇见她们,只是宝宝长大了。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