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发布于:2012-10-12 15:2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没太阳的今天就是阴,人也和天气一样,阴郁着,戴着一次性手套我洗刷着四个碗三个锅,今早怎么这么多锅啊?难道不可怜我受伤的手吗?

  开窗户飞进一只带尖尾巴的蚊子,我没理会,看着它在屋里飞来飞去,干瘪的身子我想它的寿命也不长了,自生自灭吧。洗着碗刷着锅,心里很不是滋味,眼无泪好似心在流泪。前几天右手大拇指刀伤还没痊愈,昨晚左手食指被菜刀不小心亲了一大口,献血直流,裹上创可贴伤口还跳着疼。这几天我好像有刀运。

  那只干瘪的带尖尾巴的蚊子何时飞进厨房的?我只是轻轻一抓,敞开手掌,它死了,孤单地躺在我手心里,我无意要杀死它,自投罗网吧。刀伤隐隐作疼,如我心,不小心是我,有心的人哪去了?我大呼小叫跑到你身边给你看血口,可你只是给我找来创可贴裹上,你就没事了。我强迫碗留给你洗,只是几个碗而已,你知道我散步回家看到什么了,那抹布随意蜷睡在饭桌上,你洗了碗,饭桌纹丝不动,你笑着说:我忘了!

  我不想生气,也没理由生气,我起大早给你们做饭,把饭盛好端到你们面前,你们擦擦嘴招呼一声,走了,我面带微笑看着你们下楼,摆摆手再来个飞吻。刷着锅,纳闷,今早锅多啊,稀饭锅,蒸馍锅,电饭锅,还好蛋炒饭锅油亮亮的不要刷,你也不知道心疼我?一直都是这样想的,你看我很好,精神着呢,刀伤不算什么,还可以做饭,可为什么不想想刀伤它可不可以和水亲热呢?没看见我去拿一次性手套吗?我的故意行为你就没看出来吗?

  想多了,我只是一个家庭主妇,我不工作不拿工资,这些都是我该做的事情,谁也不能分担。和朋友说起打趣我:谁让你这么贤惠!我不知道贤惠是不是家务活都是全包,哪怕你受伤。罢了,罢了,今天只是阴天,人和天气一样,一会太阳就会冒出来的。这样想,心暖和起来,谁让我是家庭妇女呢。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