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女儿让我学会骑自行车

发布于:2012-10-09 12:1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我骑上自行车买菜上街,轻轻握着车把我就笑了。真得感谢我的女儿们,让我有一天也会骑上自行车。

  小时候,学骑自行车,那时候都是带大梁高大自行车,黑色的,我推着笨重的自行车来到麦场,刚踩脚踏就连人带车翻倒在地,我腿压疼的时候,我就决定了,我胆小。也奇怪,长大后,上学上班地点都在家附近,没有必要骑自行车,得意之余心想,这辈子不骑自行车也能过。

  其实看见别人骑自行车还是羡慕不已,同学都会,经常骑自行车游玩,我就不行了,只能拒绝。同学带我也不行,我不会上车啊,胆子太小了。

  结婚生子,在家带孩子那几年,婆婆给我买了三轮车,真奇怪,我上去一下子就会骑三轮车了。熟练后试着骑自行车,还是不行,我就用三轮车代替自行车,带孩子还便易了,可以带四五个孩子出去玩,潇洒极了。现在上街遇到熟人,她们还会说,我那时候骑三轮车带孩子玩什么的。就这样吧年龄也不小了,不骑自行车也过来了,再说我会骑三轮车。

  无意中,我学会骑自行车了。那年女儿十周岁,我都三十大几了,家人给孩子的生日礼物是两辆漂亮的自行车,永久的,很小巧。女儿学的很快,上去试滑几下,会骑了,我开心极了,我一直希望女儿会骑自行车,她们竟然轻而易举就学会了,真高兴!

  女儿对我说,“妈妈,您也学吧!”我直摆手说:“妈妈胆子小不学了。”女儿说很容易的,车子矮,脚可以沾地,不怕摔倒。我看着女儿,我点点头说,试试吧!

  楼下在铺路,有一片好长的路已经铺好了,很光滑,在一个月朗星稀的晚上,那时候没路灯,我们一家四口兴冲冲推着自行车来到那大道上,我看着女儿们把自行车灵活的骑来骑去,心里按捺不住,我喊,“给我一辆我学!”

  都不知道我身子怎么那么僵硬,骑上自行车,我胆颤惊心,顾上车把顾不上车轮,女儿们在旁边把着我,老公在后面扶着,半包围给我鼓气加油,我胆子实在太小了,心砰砰直跳,全身冒汗,手心一把汗呢,握着车把滑溜溜的。我使劲擦干手汗,紧紧握着车把,眼睛盯着车头轮胎,老公说,“看前面不要看轮胎!”我还是不行,腰扭着不敢动,多次实习后一个脚踏轮回都骑不来,唉,我笨死了,孩子都不如!我不想学了,老公也累了说你怎么这么笨腰太僵硬了,他后面扶着车座腰都直不起来了。

  我把车推给女儿,可女儿们没泄气,不断给我打气“妈妈行的,妈妈最棒了,妈妈加油!”

  女儿去推老公过来,命令他好好扶着我,她们在前面倒走,一直和我说话,给我加油,我想后面有老公保护,自行车又不高,跌倒也没事,我就大胆跨出了一步,历史性的一步啊,我踏出一圈了,我兴奋极了,老公和女儿给我拍掌鼓励,我也给自己加油;跨出一步离成功就不远了。看着他们满怀欣喜样子,我咬咬牙:要有信心加油啊我!

  还是那样,前面女儿说话后面老公扶着,我又成功滑了一圈,又一圈,我会滑了,我趁热打铁继续滑,几米左右我滑倒了,还好没摔着,回头看老公气喘吁吁笑着跑过来,原来他没扶我自己骑过来的呀,我注意力分散就没注意,我会骑自行车了呀。我在他们半保护下骑了几圈后,我可以独自单溜了,小女儿笑眯眯道“我说妈妈行吧,妈妈最棒了!”我兴奋了,初学自行车都这样吧,我努力滑着骑着,很晚才回家,连续几天女儿都换着陪我练骑自行车,真开心!

  现在我很熟练的骑着自行车,后座坐人我也可以带走,穿街过巷也不下车,灵活真呢,这都归功于我的两个宝贝女儿啊,半辈子了,我还能骑上自行车,谢谢你们,我的女儿!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