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眼是孬熊手是好汉

发布于:2012-10-12 15:1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眼是孬熊手是好汉”这是我妈妈经常对我们说的一句话。小时候让我们做事,我们嫌多不想干,妈妈就会说这句话。其实真的是这样的,看着多,做起来就不觉得了,尤其是做完事情后开心的程度,更觉得这句话有道理。

  超市上班,经理进货回家,我们看着两大卡车的商品目瞪口呆,心想,这要搬到什么时候啊?经理说“眼是孬熊手是好汉”。打工受人管,搬呗!两班人马齐心协力,嘿呦嘿一趟一趟,呦蚂蚁搬家似的来来回回,两卡车货没觉得就搬空了,虽然累得不行了,可我们还会开心地欢呼高叫。

  家里大扫除经常见识到“眼是孬熊手是好汉”,我家换防盗窗换抽烟机换水龙头按浴霸和装空调我就见识了。本来我家是包工包料装修的,好多地方不合理也不合格,没用是不知道哪里不合适,哪里该怎么安置东西,几个月下来,不合理之处全暴露出来了,也不能找他们砸掉吧,将就住吧。卫生间水道是高的,洗澡后要扫半天;抽烟机烟洞是倾斜朝里的,下雨哗哗往里灌;家里开关几乎换遍了,真是苦不堪言,唉,钱一样花啊。

  现在没钱换房子,我换东西可以吧。今年我准备换抽烟机安装浴霸,顺便修理一些不合理的地方。好嘛,晚上安装工走后,家里给打劫一样,也像发大水一样,插不进脚。我傻眼了,老公说,晚上来不及要不明天再收拾。那可不行,明天还有明天的事,连夜打扫,我说。厨房我负责,卫生间他负责。我真不知道安装工怎么把我家糟蹋的,灶台,地上,泥水,残渣,线头,玻璃渣子,看着我眼晕,赶紧收拾吧!扫掉残渣,抹布不停地洗来洗去,擦来擦去。他蹲在卫生间用抹布一点一点擦拭地面,累得满头大汗。深更半夜,我们才把厨房卫生间收拾干净,倒在沙发上我有气无力地说:看吧,眼是孬熊手是好汉,终于搞定了!

  换防盗窗和安装空调也一样,多次经历,我总结出,活再多,只要努力去做,就都会搞定的,眼是孬熊手是好汉嘛!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