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招呼

发布于:2012-10-12 15:1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送女儿补课回家的路上,也就是那巷口,我看见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似面熟,他步伐蹒跚,提溜着一个折叠凳子正和一位扫大街的大爷边走边说着。我把自行车停止下来,扭头看着他。

     扫大街的大爷推着清洁车嫌我碍事吆呼我让位,我退后两步我向那老人问道:“您是XX的史大爷吗?”

    老人愣了一下,望着我说:“嗯,我看你面熟呢?”

     没认错就好,我自我介绍说我是谁谁谁的女儿,我姐姐和他女儿是同学,我收过他家电话费的。

     史大爷记起来了,笑眯眯问我家住哪里,我说了,让他有空到我家坐坐。并问他:您家就住在附近?他点头说是,都来好多年了。

     我纳闷着,我经常走这道怎么就没见过史大爷呢。我和史大爷呱啦几句让他注意着车辆,我就骑上自行车,我要回家了。

     骑上自行车我还听见史大爷呵呵的笑声,遇见老家人,我也很高兴。到家门口,我看见环卫工阿姨,我大声冲她喊:这么早上班了?环卫工阿姨一愣:一点半上班啊,都快两点了!

    我呵呵笑,国庆放假,您们也要放假啊,等我当你们领导,我一定让你们放国假! 环卫工阿姨这才缓过神来,哈哈大笑说,好,你当领导就给我们放假。哈哈,我回头大声道,那您等着啊!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