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欢度国庆

发布于:2012-10-09 08:3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小县城迎接国庆的到来就是各个单位张灯结彩,彩旗飘飘。街上和平时一样,看不出多大的喜气。

  中秋节晚上回家看见小广场有好多人在搭架子,一辆卡车里堆满了小花盆,塑料的。我知道明天有好看的了。还只是架子,我想,今晚工人不可能睡觉了,要把那么多小花盆组成字型什么的,也不是简单的事。

  十月一日,一大早,我就看见了“欢度国庆”四个大字清晰映入我的眼帘,黄红色的花组成的,四周是紫红色的小花围着,煞是好看。上面拉着红色条幅写着“喜迎十八大顺利召开”,落款是“城乡建设局”,金黄色的字。

  我注意到,花架是薄薄的,成三角搭起,挨着花架地面上也摆满了紫红色的和红黄色的花,组成一大一小半圆,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了。

  花架旁边是大盆盆景,郁郁葱葱,都是宽大长条的叶子,我对盆景没兴趣,我叫不上它们的名字。

  可在小广场的台子旁,我看见了一张床,一张简易的折叠床,被子懒散的躺在上面,没叠起来。一位穿着蓝色中山装的老人家正坐在旁边凳子上悠闲的抽着烟,翘着二郎腿呢,眼睛眯虚着望着花架处。

  我知道那是守夜的人,就是守护花架的工人,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度过的这漫漫长夜的,可能还要看护好几天吧,花架拆了才能离开的。

  这个小广场连续几年,国庆节时候就会搭起花架,每年都摆出不一样的花型和字体,但“欢度国庆”四个大字不变,我常常看见路人流连在那里,会拍照留影,有小孩子在那玩耍摸花,外地的车辆也会停下来看一会,我因为花架就在眼皮下,反而不去理会,只是随意瞟几眼。

  也就是这个小广场搭出了“欢度国庆”,才让这个小县城有国庆的气息吧。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