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就没忘记你

发布于:2012-10-02 16:5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我不知道你还记得我吗?我的小学一年级同桌。我记得你,一直在心里。
        开学第一天,班主任黄老师让我们站在校园里按高矮配座位,有幸,我们成为同桌。你的姑姑和我妈妈是同事,我们自然亲密起来。
        你长得很好看,乌黑的大眼睛,皮肤也很白,留着学生头,齐刷刷的刘海黑而亮。典型的漂亮女孩子,可是你性格却像男孩子,调皮,还爱打人,就是因为你狠狠打了我一次,我们从此形同陌路。
        我们同桌期间关系很好,我是文静的女孩子,你调皮,可我们却有说不完的话,你住在乡下,我住在街上,但相隔不远。我喜欢听你说乡下有趣的事。下课,我们会趴在课桌上,脸对脸说悄悄话,你说你家母鸡生鸡蛋了是双黄的,你说你跟妈妈到菜园里摘青豆了,和姐姐打架你战胜了,我全爱听,我喜欢看你的大眼睛,从你眼睛里可以看见我。我眼睛也大,不说话就互相对看眼睛里面的自己。
        那一天,班主任黄老师让我们把书桌搬出来,教室里大扫除,那时候学校各班老师带班长会轮流到各个班级检查卫生,给门上贴上“最清洁”“清洁”“不清洁”,黄老师是个严厉的老师,我们班检查后都是“最清洁”。
        我们扫完地,坐在教室外面凳子上歇息等待老师检查卫生,你不知从哪里捡来一根甘蔗梢头,朝我头上轻轻打一下,我一手护着头一手去拽你手里的甘蔗梢头。你不给,就和我皮打起来,你手里有武器我没有,我根本不是你的对手,我生气了,护着头瞪着你说,不要打了!
        那天不知道你哪根筋错了,攥着甘蔗梢头朝我头上狠狠敲,嘻笑着说,我就打你我就打你。你可能觉得是和我玩的,可我被你打疼了,我都要哭了,我猛地站起来对你吼道:我不理你了。
        我真不理你了,你也没主动和我道歉,更不要说主动找我说话了,我们就这样互相不理睬,直到黄老师重新排桌位分开。也怪,我们同学几年,不论怎么排桌位,我们再也没同桌过,也一直没说过话。就是无意对视也会转开目光。
        我们彻底不说话了。
        我们住的不远,下学后我知道你的情况,我知道你在家也很坏,你的姐妹都怕你,你结婚了,你有女儿了,你出去打工又回来了,我都知道。我不是记仇的人,我等你来找我说话,可你没有,小孩子也要面子,我也不会主动找你说话。
        我不知道你还记得不记得,你带你几岁的女儿到你姑姑家,就在我家附近,我们相遇了,我主动给你打招呼的,我很自然的给你打招呼的,就像我们一直同学着,你脸上掠过一丝诧异,但很快和我聊起来了。那时候我还在待嫁,你女儿都几岁了,我知道你舍不得孩子才不去打工的,你嫁了农村人。此后我们不再相遇,我结婚搬到县城后你的消息无从知晓了。
        但我还记得你,我对我的女儿说起过你,我经常玩漂流瓶,漂流瓶真话里面经常会提一个问题:记得小学一年级同桌的名字吗?我怎么不记得你,我怎么会忘了你,我一直记得你,大眼睛的坏丫头 ,可能你早已忘了我,可能你就没想起过我,可我就是忘不了你,我们曾经那么要好,如果我主动找你说话不知道你会不会理我呢?都这些年了,我很好,你还好吗?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