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走过地下道的日子

发布于:2012-10-05 09:0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我的老家有一个地下道,我不知道来来回回走了多少次。从幼儿园开始,除了小学五年,初中,高中,上班,成家,几乎都要过地下道到路南,阴暗潮湿的地下道让我觉得恐怖,可不得不过。但也有一点好处,就是冬暖夏凉。

  幼儿园的时候,我们都是自己过地下道的,阴森森的,那时候小反而不觉得害怕,都是小伙伴结伴而去的。夏天没事还喜欢和小伙伴到地下道玩,凉快!初中高中有晚自习,每天来回要六趟,白天倒没什么,晚上要不和同学一起,我是害怕走地下道的,有手电筒也不行,放学也一定等同学一起了。

  地下道是恐怖,我就有一次被变态的人扇过脸。有一个变态狂,会连续扇学生的脸,想起来就害怕。白天一个人走地下道都会遇到龌龊的人,一般女孩子晚上更不会一个人走地下道了。我有个女同学,就在地下道被人扭过屁股。我对地下道没有好感,走下去就胆战心惊的,乞丐流浪汉都会躺在那里,我们看见都是跑过去的,跑远了还回头看看,生怕他们追上来。晴朗的日子,我会绕道走铁路翻过去到学校,可大人不放心,那时候火车特别多,晚上更不容许走铁道。有时候下暴雨,我们就必须翻铁道,地下道堵水,还臭烘烘的。地下道也会安灯,可安了就会有坏人将其砸烂。最喜欢放学老师不拖堂,好多学生涌向地下道,闹哄哄的,满地下道都是人头,高高低低,一窜一窜地向前走。

  路南路北就一个地下道,要不就翻铁路,很危险!我很少一个人过地下道,白天还好,晚上没伴就爸爸妈妈送。后来,好不容易上班了,还是要过地下道,每天四次。长大了胆子就大了,再说也不用晚上走地下道了。每天就这样来回来回,地下道有自行车的滑道,是供自行车上下的。上学时,我们喜欢玩那条滑道,就当滑滑梯,怕脏可以蹲着,自己滑也可以,同学拉也可以,玩起来只听见大呼小叫,爽极了!我们还喜欢在地下道比嚎叫,有回声的。再后来谈朋友了,还是离不开那地下道,我们两家就相隔那地下道。结婚了,过地下道更是频繁了,回娘家要走地下道,我经常回娘家的。

  终于,地下道消失在我的生活里,我搬家了,也没想到,我们全搬走了,恐怖的地下道,我还会走吗?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