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落发

发布于:2012-10-05 08:3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秋天到了,是不是头发和树叶一样,也开始落了呢。每梳一次头发,就心疼的看见地上落满了头发,梳子上塞满了头发。树叶落了会光秃秃,来年重新发芽,还是茂盛繁密。头发落了,还好,看不见稀少,落了有新的头发从发孔冒出来,一样浓密。

  洗完头发,盆里漂满了落发,细黑的发丝相互缠绕着,晃晃,马上分开,捞起手指绕一团,线团一样丢进垃圾桶,甚显恶心。我不知道每天要落多少头发,不知道每天长出多少头发,生生息息,年复一年,我知道每天都在落发,可看不见生发,头发还是那么浓密。夏天和秋天落发最厉害,可能夏天汗腌秋天干燥易落发吧。

  我遗传了我的妈妈,头发黑而密,但我不知道我到妈妈这年龄是不是头发还会和妈妈一样,几乎看不见白发。我只是觉得奇怪,树越来越老,枝叶却越来越茂密,而,我们人,一年比一年老去,头发却越来越稀少,甚至落到光秃。这样,头发就不能和落叶相比了。我看着一天天落发,是不是要珍惜头发,就如我们珍惜这每一天?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