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小时候笑话二则

发布于:2012-09-30 21:2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一,   小时候,不知道几岁了,家里要是来了客人,妈妈特意买了几条草鱼烧,知道我最爱吃鱼,特别嘱咐我:不要拿筷子去夹鱼吃,给客人吃。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妈妈做鱼最香,吃饭前就忍不住咽口水,开饭了,大家围桌一圈,坐下开始吃饭。妈妈老招呼客人吃鱼,客人可能不好意思夹鱼,那时候有荤菜是不得了的,我家那时候生活还可以。我见客人老不吃鱼,我以为客人不喜欢吃鱼,我就毫不客气地拿起筷子就夹,小时候我吃鱼很有经验,会吐刺,吃完准备伸第二筷子,妈妈在桌下用腿碰碰我,眼神示意我筷下留情,让客人吃。我不懂或者装不懂,狠狠下筷子,扯下大块鱼肉,低头津津有味吃着,看不见妈妈恶狠狠的眼光。一顿饭下来,鱼肉几乎被我吃完,妈妈做的鱼就是好吃,我舔舔嘴巴。客人走后,妈妈训我说:我暗示你不要碰鱼让客人吃你怎么不知道?我捏捏衣角低头踢着土渣子:谁让你做得那么好吃,我爱吃鱼嘛!
      二,小时候,不知道几岁了,妈妈的同事帮我家里做了点事情,爸爸很想感谢妈妈的同事,就让妈妈买了好多菜,在家做好,让我去请妈妈的同事到我家吃饭,走时,妈妈嘱咐我怎么说怎么说,那时候小孩子都傻。不远,在西头,我一路欢蹦着来到妈妈同事家对他说:叔叔,爸爸妈妈让您到我家吃饭,饭都做好了!妈妈的同事客气地拒绝了,说家里也做好饭就吃了,让我回去转告。我说,好吧,我妈妈说你不去拉倒。我回去对爸爸妈妈说了,叔叔家吃饭了。作罢,我们姐妹巧了,好好吃了一顿丰盛的饭菜。第二天,妈妈下班回家对爸爸大笑不止,喊我过去问我昨天怎么请她同事的,我就说了。妈妈止住笑说:我让你对叔叔说不来拉倒吗?原来,在工作时,妈妈的同事把我请他吃饭学说的话都告诉妈妈了,妈妈所有的同事都笑翻了。我不解地说:是你让我说的呀,叔叔不来就拉倒!妈妈笑得不行了,点点我脑袋说:我说如果叔叔真不愿意来就拉倒,但你也不能对他说出来呀!哈哈哈哈哈妈妈还在笑,我就是不明白,明明就是妈妈说出来的呀。辛亏妈妈和同事们的关系好,要不
        以上笑话是我妈妈经常对我抖露出来的我依稀记得的,小时候我真的很傻,打个酱油都要嘴里叨咕着:打酱油,打酱油。最后可能还要跑回家问妈妈我去买什么呀,妈妈就说我是傻丫头。我想,那时候傻丫头不是我一个人吧。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