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别惹我,烦着呢

发布于:2012-10-01 15:2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昨天在妈妈家吃饭,今早就没剩饭剩菜吃了,我打算到楼下买油条稀饭凑合当早饭。

  早上我起得也晚一点,快速梳洗完毕,拿着零钱端着缸子飞奔下楼,傻眼了,油条店没开门,包子什么的孩子又不吃。熟人说,油条店老板娘要生了,这些天都不会做生意了。我赶紧冲上楼,想办法做早饭啊。

  开门就对等我买早饭吃的女儿说:“你们拿钱到学校门口随便买点吃吧,油条店没开门。”女儿面露难色:“学校门口没什么好吃的!”“那怎么办?家里什么都没有啊,我怎么做饭?要不给你们踏油饼!”我斜眼看着她们说。

  “那做快点,要不迟到了!”女儿无可奈何。我赶紧跑进厨房,端着着大碗,打开面桶,舀点面粉倒进大碗,兑点水,加点盐,我拿着筷子使劲搅使劲搅拌均匀,手都抖。液化气打开,锅烧热倒油,摇晃开油锅一圈,把搅拌好的面糊溜进锅,攥着锅把摇晃铺开面糊。看着面糊边卷皮,赶紧用锅铲翻个身,小火加熟一会,一张油饼出来了,倒在盘子里喊女儿过来端走,让她们喝点白开水就点乌江榨菜,早饭就算凑合过去了。

  我趁热锅又踏了两锅油饼,厨房忙得团团转时他起床了,站在厨房门口伸头看着油饼嘀咕:这哪够吃的!这下,我可火了,暴跳如雷:不够你吃吗?我不吃!女儿吃完推门换鞋,背着书包要上学了,冲着他做个鬼脸:这回你有的受了!摔门下楼去。

  我可不依不饶,发起牢骚来,什么什么家务都是我做的,不知道心疼我,葱都不帮我剥一棵,早饭不做就不吃。噼里啪啦我来一通,转眼看人家端着茶缸悠闲刷牙呢,不理你了!我正在厨房收拾面碗呢,他老先生又拿着毛巾擦着脸过来说:怎么,没气了!

  一大早就惹我心烦,凭什么就我做饭给你们吃?凭什么我在家伺候你们?凭什么家里事情都让我操心?凭什么呀?心里窝火,你吃你的,我今天就不给你冲牛奶!我赌气!

  他吃完油饼,过来逗我笑,我大喊:别惹我,烦着呢!一看河东狮吼,他仓皇而逃上班去。老虎不发威,还拿我当病猫了!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